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犯规多根源大揭密 要获胜两大要素缺一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明天凌晨5点30分,火箭队就将在主场进行和小牛队的季后赛首轮第四场比赛了。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火箭队以2比1领先。明天的比赛可以说是至关重要。谁都知道这样的情况会发生。在上一场比赛中,火箭队的防守表现糟糕,火箭队要确定的就是他们和小牛之间的这场得分大战究竟谁是赢家。

  现在一切都很清楚了,火箭队知道了,一直到第四节比赛之前,一切都是那么的美
好。但是在第四节,火箭队的进攻再也无法弥补他们糟糕防守留下的大洞,小牛队打出了20比0的小高潮,双方的这个系列赛形势戏剧性的被扭转过来了。

  姚明表示:“那不是我们的比赛风格,我们不应该在比赛中打成那个样子。”

  但是这不光光是输掉比赛的问题。现在火箭队开始怀疑他们自己的防守,他们也怀疑辛辛苦苦在客场赢回来的两场胜利会不会又这样的输出去。琼-巴里表示:“我们根本就不是之前的我们,在第二场比赛中就已经不是了。我们让对手拿到了111分,我们知道自己赢得了比赛,我们知道自己赢得非常幸运。在第一场比赛之后,我们的防守简直太恐怖了。我们表现了自己的得分能力,但是我们的强项是防守。当我们好好防守,好好抢篮板球的时候,我们就会获得比赛的胜利。在上一场比赛中,我们篮板球不错,但是我们根本就不防守,因此我们输掉了比赛。”

  当然还有其他的问题。姚明在比赛中的命中率达到了69%,但是仅仅获得了11次出手机会。火箭队在面对小牛队的小个子阵容和协防的时候变得小心翼翼,他们没有能够激发自己的进攻。没有能够突破或者是将皮球传到内线,而这正是火箭队生存的原则。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表示:“他们做到非常出色,但是我们却没有很好的将皮球喂给内线球员。一名球员的命中率达到了69%,我们应该很乐意的尝试给他喂球。”

  但是火箭队外线的投篮也不错,他们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9%,弥补了一部分进攻上的缺点。但是他们越来越千疮百孔的防守已经成为了火箭队目前最大的问题。范甘迪表示:“所有进攻上的问题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最大的问题是他们在采取了小个子阵容之后,我们居然完全没有对策。当范霍恩受伤之后,他们的场上球员的个子更小了,这让我们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就算是小牛队第一场的进攻糟糕,他们在三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比赛拿到了101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5%,达到了他们常规赛和火箭队打出的水平。但是在整个常规赛中,火箭队将对手的得分控制在了91分,命中率仅仅为42.3%。如果火箭队能够将小牛队的数据控制到这个水平,他们轻松的就以3比0领先了。

  但是,现在的火箭队看起来更加喜欢玩对攻有戏。他们在前两场比赛中都获得了成功,但是却在第三场比赛中复出了代价。韦斯利表示:“也许,我们在季后赛中最让人失望的部分就是防守了。我们能够很好的得分,但是我们的防守之前非常好,现在却很糟糕。我们需要重新找到防守的感觉,如果想要赢得第四场比赛,这点对于球队非常重要。我们不喜欢现在赢得比赛的方式,我们也不喜欢现在开始比赛的方式,他们在比赛中不断的打出小高潮,尤其是在上一场比赛中的20比0。这不是我们的季后赛篮球。我们放弃了篮下的防守,在他们20比0的小高潮中,我们篮板也控制的不好,我们进攻也组织的不好,我们没有做到很多事情。”

  除此之外,都是一些和平常一样的问题。

  或者,像范甘迪说的:“我们在比赛的开局打得不好,我们在第三节的中段也打得不好,犯规非常多。很明显,我们在比赛的结局非常糟糕。因此,在开局,中间和结尾,我们都做的不好。”

  虽然火箭队需要改进他们的进攻,但是最大的问题还是防守。巴里表示:“我们的防守太可怕了。他们整个晚上都在运球突破。由于这点,姚明陷入了犯规麻烦,因为我们的后卫让对方能够突破。这样的防守非常糟糕。”

  看来,所有的那些喜欢得高分的选手都应该从那些不切实际的快感中醒来。现在他们需要重新回到正常的工作中来了。

  (布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