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BA变脸开始:扩军成定局 联赛委员会篮协初步分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4:57 每日商报

  昨天,中国篮协就前天结束的“CBA俱乐部高层会议”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本次会议的结果。CBA的巨变已经拉开序幕,但是,具体到下个赛季,变化却并不是很大。

  从目前的情况看,万马征战下赛季CBA基本不成问题,而广厦男篮则还需要在CBL继续打拼,等待机会。

  CBA扩军几成定局

  峰会上最受关注的议题就是“CBA联赛准入标准”。这个标准在去年底小汤山会议上曾引起很大的争议和恐慌,现在该问题已经被解决,CBA老牌诸侯皆大欢喜。

  峰会决定,在2008年前将“准入制”分为三年三个阶段施行。今年(2005-2006赛季)要想玩CBA,要满足的准入标准是29条;而明年(2006-2007赛季)在原有基础上增加11条;后年(2007-2008赛季)则再增加10条。这就使得八一等在体制上暂时不符合“准入制”的俱乐部有了比较充裕的时间进行调整。

  在这个标准的基础上,峰会确定了16支球队成为下赛季最终的CBA备选球队,只要够得上准入门槛,那么16支球队就能够全部进军CBA联赛。这16支球队就是上赛季参加CBA联赛的14支球队,以及北京奥神和东莞新世纪。

  联赛篮协初步分家

  “峰会”的一大成果是通过选举,成立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委员会”。虽然对于该委员会起草的任何文件,篮协拥有一票否决权,但这个委员会的成立仍是CBA“管办分离”的重大举措。

  选举产生的委员会共有27个成员,由三部分成员组成———第一部分是篮协领导,委员会主任由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出任,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和王玄分别担任副主任和秘书长;第二部分是俱乐部代表,参会的15支俱乐部各选派一名代表(奥神俱乐部由于没有参会,目前还没有人进入委员会);第三部分是律师、专家包括媒体代表。与会的俱乐部代表通过投票选举了八一队的钱利民、广东宏远队的陈海涛、北京首钢队的袁超和吉林东北虎队的孙军与李元伟、王渡和王玄共7人组成常委会。

  (每日商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全部改革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