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霸王用行动反击误解 灰熊大将不想过早回家钓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一场NBA季后赛中,回到主场的孟菲斯灰熊并没能阻止不断下滑的颓势,他们在首轮第三场比赛中以90比110不敌全联盟常规赛冠军菲尼克斯太阳。现在灰熊在总比分上已经以0比3落后,仅差一场就将被太阳横扫出局。

  小斯塔德迈尔今天继续其上场极佳的状态,全场砍下30分,为太阳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在比赛中左冲右突,在灰熊内线如入无人之境。

  “我在整场比赛中都一直在和斯威夫特对抗,每当我跳起来的时候,他总是会推我一下或扯一下我的球衣,但我还是可以利用我38英寸的垂直起跳高度占到优势。”身高6尺8寸的斯塔德迈尔说道,“我并不是一个喜欢讲垃圾话的家伙,但如果你先跟我说,我当然也会毫不犹豫的进行反击。”

  他的队友也对小斯在比赛中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任何时候只要看到我们有人在对方一个人脑袋上扣篮,那我们也会随之受到很大的鼓舞。”太阳大前锋马里昂说道,“今天阿玛尔就在斯威夫特头上狠狠的扣了好几次。”

  乔-约翰逊拿下20分,替补上场的吉姆-杰克逊则贡献17分。马里昂抢下14分和13个篮板,纳什添上13分和8次助攻。

  历史上还从没有过哪支球队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反败为胜的大逆转,现在灰熊正面临着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横扫出局的危险。

  “我们不能让自己有种可以回家钓鱼的想法。”灰熊中锋怀特说,“我们必须打出季后赛的比赛水准。我相信我们有能力获胜。我可不想再次品尝被横扫的滋味。我们在凤凰城表现的要比我们今天在主场更好一些,这可并不应该是我们打篮球的方式。”

  很多人都说尽管太阳在常规赛取得了62场胜利,并且是全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但他们在和那些身体素质出众球队交手时总是占不到便宜。换句话说,太阳的球风偏软,他们更喜欢那种快上快下的比赛风格,而不是和对手进行阵地的肉搏战。

  “我觉得我们已经表现出我们在这两点上都能做的很好。”斯塔德迈尔说,“我们也能降低自己的比赛节奏,并且在内外线来回倒球。当然,我们也能在快速奔跑中完成致命一击。所以,具体怎么做完全取决于当时的场上情况。”

  太阳今天的防守也做的比以为更为出色。他们在第二节只让对手得到了17分。这样的表现也让主帅德-安东尼感到非常满意。

  “我们的小伙子今天在防守上做的非常好,并且打出了一个漂亮的第二节。”德安东尼说,“这也让我们在度过一个艰难的第一节后,及时的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

  本身就拥有全联盟最出色进攻的太阳,当他们把防守也做好的时候,胜利就是手到擒来的事情了。灰熊虽然在比赛一开始打出了他们所希望的状态,前10投命中了8次,并取得24比15的领先,但在太阳加强了防守之后,他们在接下来的12次投篮中失手了9次。太阳也因此将比分逐渐追上并反超。

  “我们没有让他们在场上为所欲为,这点是我们做的最成功的地方。”马里昂说,“而当我们做到这点后,接下来的事情你也就能想到了,我们逐渐将优势扩大到15分,然后是20分,接着比赛就结束了。”

  而面对场上的不利局面,灰熊却显得有些无计可施,赛后主帅弗拉特罗也向媒体表达了失望之情:“我们在比赛中的突破显得太少,并且在进攻中过于犹豫,这也决定了我们在余下比赛中的命运。”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灰熊新闻 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