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手套坦言能够接受无冕宿命 不拿冠军佩顿仍是好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手套”佩顿怀着希望加盟了湖人,一切只为了奥尼尔和科比能帮他在即将结束的职业生涯中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但现在他终于明白了最佳配制并不能作为任何保证。

  现年36岁的佩顿或许还能再打几个赛季,但他在凯尔特人找到了归宿,或许如今这支球队无法确定他们能在近期内挂上第17次夺冠的横幅,不过佩顿表示他已经开始能够接受
在没有总冠军戒指的情况下退役,并且为日益壮大的球会而感到欣慰。

  “如今的处境对我来说太好了,因为能整天能和这群年轻人在一起,我找回了我的状态,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做我需要做的事,然后帮助那些孩子们。”他说:“我喜欢这样。”

  谈话中佩顿并没有提到过去在湖人队时的处境,但他称自己在那时形同虚设,在进攻中他或许只负责传一次球,接着便站在三分线外就像一名投手而不是一个进攻组织者。

  反观凯尔特人的战术系统中允许佩顿做任何他所擅长做的事,在进攻中他提高了球队的节奏速度,尽管在防守上略微不如当年的“手套”称号,但他仍然在后场交出了另人满意的表现,“我认为他仍然很棒。”主帅里维斯说:“我认为他已经潜影默化的影响了我们,同时他的防守也非常了得。”

  在里维斯眼里佩顿是最具价值的,对于队中一二年级球员来说他就像良师益友,而他本人也清楚自己在凯尔特人所扮演的角色和当年在超音速时的完全不同,自从1990年加入联盟以来,佩顿几乎每年都率领球队打入季后赛,他清楚帮助如今这支球队的最好方法就是将他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们。

  在周二输给步行者之后,佩顿看到了一些球员在比赛接近尾声时有些放不开手脚,“如果我们能排除这个,我们将会赢得比赛。”他说。

  从个人的角度来看,佩顿一再强调季后系列赛并不是为了自己,一切都只是想帮助凯尔特人有所提高,“我没有任何东西需要证明。”他说:“这与我个人无关,这和凯尔特人和步行者有关,在过去的15年里我已经无数次的证明了自己,尽管上赛季季后赛并非如我所愿,但我不能向后看,现在我重回季后赛了,我就应该继续打下去。”

  (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佩顿新闻 全部冠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