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称火箭喜得新重型武器 浪子回头不爱突破爱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8:27 新浪体育
麦蒂称火箭喜得新重型武器浪子回头不爱突破爱三分
火箭的新重型武器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季后赛中,火箭队在主场以102比106输给了达拉斯小牛队,目前双方的总比分战成了2比1,火箭队依然保持领先。苏拉之前一直在担心,他是不是还能够帮助火箭队投进三分球。

  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关系,苏拉已经失去了自己之前引以为荣的爆发力。苏拉知道他需要用远距离的投篮来弥补自己的损失,他从上个赛季就开始锻炼自己的远投了,但是由于背部的伤势,一直没有做的很好。不过到了最近的几个星期,苏拉的感觉终于开始好起来了。32岁的苏拉在第二场比赛中三
分球5投4中,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中第一次投中三分。

  在双方的第三场比赛中,苏拉投中了火箭队的第一个三分球。他的三分球激发了火箭队的进攻,火箭队打出了一个10比3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了14平。苏拉赛后表示:“在我这个夏天受伤之后,要按照我喜欢的方式打球变得非常困难。现在我的努力收到了回报。”

  这样投篮对于苏拉来说完全是全新的,现在,苏拉开始了自己全新的表演。自从他从过去的几个星期找到信心之后,苏拉看到了更多的投篮机会。小牛队在防守三分球的能力上联盟第一,但是火箭队在前两场比赛中的三分球命中率竟然达到了44.1%。苏拉的这种表演也震惊了所有人,包括自己之前的队友。

  麦蒂表示:“在此之前,我认为苏拉就是一个擅长突破的人。我从来没有想过他是一个三分球投手。但是在第二场季后赛中,他投中了几个关键的三分球。他现在投篮的时候充满了信心,让我们增添了新的武器。让四名小个子选手和姚明一起上场能够获得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因为所有的人都可以投篮。”

  在联盟中打了这么多年之后,苏拉终于给了自己新的武器。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都表示:“在苏拉刚来的时候,他是一名擅长突破,身体素质出色的选手。现在他不再是那样的选手了,他没有很快的速度,但是他可以创造机会。现在他真的已经进步了很多。”

  苏拉的三分球能力已经成为了有力的武器,但是他依然喜欢往篮下突破,但是并不是太多的依赖自己的移动。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就用自己出色的脚步突破,并在上半场的最后关头上篮命中。苏拉也是本赛季火箭队的三号篮板球手,只落后于麦蒂和姚明,平均每场5.5个篮板球也是苏拉职业生涯的新高。

  范甘迪在今天的比赛之前表示:“他真的非常出色,而且非常全面。他最好的素质就在于是一名伟大的篮板球手。在一段时间内,他的篮板球不是太好,但是我们如果想要获胜的话,就一直要好好的抢篮板球。我们认为他是能够做到这点的球员。”

  苏拉本赛季缺阵了火箭队的21场比赛,但是他仍然进入了火箭队的季后赛名单。在季后赛之后,苏拉就将进行手术。现在,带着一身的伤痛,苏拉仍然试图做到一切他可以做的来帮助火箭队走得更远。

  麦蒂表示:“如果他能够更早复出的话,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就不会有这么多麻烦。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防守意识,还有精神上的方面,他的篮板球也非常出色。这都是我们本赛季早期在这个位置上最缺乏的东西,他给我们加上了一个重型武器。”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