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卡特叹让热火从绞索中逃脱 基德悬崖边找到翻盘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新泽西网队在今天进行的季后赛首轮第三场争夺中,主场经过两个加时以105比108再次不敌迈阿密热队,现在他们在总比分上已经以0比3落后,再输一场网队就将结束自己的季后赛之旅。

  网队在头两场比赛中客场被热队横扫,所以这回到主场后的第三场比赛显得尤为重要。但尽管队内的三员主将卡特、基德和杰弗森今天都发挥出了近乎是最高的水平,他们还
是没能最终将胜利留在家门口。

  “这太让人感到痛苦了。”全场37投15中,砍下36分的卡特赛后说道,“我们是在和东部联盟中最好的球队较量,而我们成功地把他们两次拖入加时赛,甚至可以说已经把绞索栓在了他们的脖子上。但最后我们还是未能把握好自己的优势,让胜利从手边溜走了。”

  毫无疑问,网队今天显然获得过他们想要的机会。当比赛在最后一分钟双方战成90平的时候,基德和卡特分别错失了一次能打破僵局的三分球机会,而基德投失的那个还是个压哨球。

  网队在第一次加时快要结束时,卡特在底角处发炮,皮球在热队篮筐上弹了5次后终于跌跌撞撞的掉入了篮网。双方也因此进入了第二个加时赛。然而,网队在第二个加时赛里仅仅投中了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投篮,这也让他们走到了被淘汰出局的悬崖边缘。

  尽管如此,网队还是从第三场中看到了一丝希望。

  “我觉得现在重要的是将目光投向第四场比赛。我们必须明白一点,就是你不能在自己的记分板上一分没有就妄图想取得三连胜。”网队核心基德说道,他今天贡献了16分、16个篮板和13次助攻,拿下他职业生涯季后赛中的第8次“三双”。“我们在下一场比赛中必须要坚持象今天这样的紧张程度,如果我们想在和热队比赛中获得一些取胜机会的话,那这是唯一的办法了。”

  在这场比赛中,网队就和前两场的表现有所不同。他们在比赛中打的更富热情和侵略性。可以看出他们对获胜的强烈渴望。基德开始冲击篮筐,卡特面对防守他的球员也毫无畏惧的一次次展开攻击,就连刚刚做完手腕手术,复出仅第三场的杰弗森也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杰弗森今天替补登场,却拿下了23分和8个篮板,成为网队进攻中的催化剂。

  “我们是一支性格坚韧的球队。”全场打了45分钟的杰弗森赛后显得有些疲倦,但斗志依旧不减。“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在第四场比赛中发挥出和今晚一样的水准。现在对我们来说最关键就是如何去打破不胜的坚冰。如果能取得第一场胜利,我们就能回到迈阿密,并且把压力推到他们身上。”

  网队在这第三场比赛中还有一方面表现的比以前要进步许多,那就是防守。过去两场比赛里他们平均让对手拿了110分,而今天网队在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第四节却只让热队得到16分,而两个加时赛合在一起,他们也只丢了18分。

  但网队即使这样还不能获胜的原因就是:他们始终无法投中那些关键球。这也造成了他们在这个系列赛中屡屡受伤。

  “我觉得我们得到了很多绝佳的投篮视角,而且都是些几乎无人干扰的机会。”网队主帅弗兰克无奈的说,“但我们就是没法将球投进篮筐,很显然这上面没有什么理由好找的。我相信那些小伙子们也会同意我的看法。”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特新闻 全部基德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