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苗苗菲菲异国严重受宠 设网站请吃饭尽享特殊优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晨骥萨克拉门托报道 苗苗和菲菲在萨克拉门托已经小有名气,前两天去银行开账户的时候,银行的工作人员要求与她合影,并且在球票上签名留念。周二苗苗在逛街的时候,在商场里又被人认出,对于自己在萨克拉门托迅速“成名”,苗苗有些不好意思:“这是小地方嘛!”最让苗苗感动的还是当地华人朋友的热情。

  “苗苗!周末来我们家吃烧烤、泡温泉吧!”Jessy继上个星期在家中宴请苗苗和她
的经纪人费菲以后,又对苗苗发出了邀请。Jessy是一名对北京非常有感情的美籍华人,他曾经在首都有过三年的工作时间,他现在加州州政府工作,利用业余时间Jessy还制作了一个关于菲菲和苗苗的网站www.feifeimiaomiao.com,在这个网站里可以看到很多苗苗和菲菲在美国生活、训练的照片。为了获得一手资料,Jessy和他的摄影师朋友还特意向郡主队申请了采访权,该网站的专业摄影师拍摄了大量的精彩图片,其中很多生活照都是绝对独家!

  Jessy说自己做这些事情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希望能够帮助苗苗和菲菲在美国站稳脚跟。他这种古道热肠的做法代表了很多当地华人朋友的态度,这些已经在美国站稳脚跟,并且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已经是杰出人才的华裔青年都很欢迎苗苗、菲菲的到来,他们愿意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同样来自祖国的优秀人才实现自己的梦想。Jessy的妹妹和妹夫自告奋勇地担当了苗苗周末购物的司机兼导游,Jessy的朋友Lise则积极联系当地机动车辆管理局,帮苗苗报名考驾照,争取让苗苗早一点拿到美国驾照。在得知中国国家队与郡主队比赛时间与国王队主场比赛时间冲突的消息后,很多当地的华人都开始动员自己身边的朋友,邀请大家一起去现场为苗苗、菲菲和中国队捧场。

  另外,美国当地的华语媒体也对苗苗、菲菲青睐有加!苗苗和菲菲在每天训练结束后都会被球队公关领到场边,接受中国记者们的轮番轰炸,而这个时候,郡主的其他球员都没有“享受”这样的关照,除了两位中国姑娘,其他人都坐在场边享受冰敷带来的清凉感受。

  由于拥有语言上的优势,华裔的记者们在采访菲菲和苗苗的时候,占尽了便宜。其中在整个北美发行的《世界日报》由于刊登了苗苗去银行开通个人银行账户时与球迷店员的合影,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据《世界日报》的驻萨克拉门托记者崔以闻女士介绍,苗苗和菲菲的到来不仅仅引起了当地华人关注,包括旧金山在内的整个湾区都有大量的球迷在翘首以盼关于她们二人的报道。

  由于姚明在美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让身处异国他乡的华人感到非常地自豪、骄傲,所以苗苗和菲菲的双双加盟更让华人聚集密集的加州兴奋起来。《星岛》日报的记者Ivy介绍,总部给她下达的指令是“只要是关于苗苗和菲菲的报道照单全收”!就连一贯以报道美国当地经济和政治新闻为主的《亚洲周刊》都派记者前往球场探营,希望挖掘关于苗立杰和隋菲菲的新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全部隋菲菲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