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斯像姚明一样苏醒 全面反弹强悍到底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1: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斯塔德迈尔很像姚明,第一场9分和10个篮板,第二场立刻反弹,34分和10个篮板。

  太阳与灰熊第二战前,《亚利桑那共和报》评论:孟菲斯人肯定比第一场更加强悍,他们将不惜一切延缓我们的进攻。太阳上下当然有所准备,最急着跳出来的是斯塔德迈尔,上一场他郁闷不已,这一战自然渴望证明自己。“这里没有人不可以强悍,而我是身体最
壮的,你知道我的意思吗?”斯塔德迈尔在更衣室里冲一帮当地记者喊。

  当强悍遭遇强悍,比赛火花四溅。第一节,双方就有12次犯规,而在首战第一节,没有吹罚。斯塔德迈尔当晚的确强悍,他不但让对方中锋莱特早早两次犯规下场休息,自己在六分钟内也是两犯加身,不过丹特尼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撤下小斯塔德迈尔,只是指着自己的脑袋示意后者冷静。

  斯塔德迈尔当天手感不错,下半场刚开始,他就命中两球,帮助球队64比54领先10分。接下来轮到加索尔表演。西班牙人连续4次投篮得手并助攻一次,灰熊打出一波14比6的小高潮。昨天的加索尔其实也像斯塔德迈尔一样憋着气,首场告负后,加索尔接到了家人、朋友的电话,这些人不约而同地希望他能够更强悍凶狠一些,“把凤凰城当成8个月前的雅典。”

  当第三节加索尔接连两次出手都被马里昂封盖后,弗拉特罗很快脸色铁青地叫了暂停,加索尔还未走近替补席就受到了队友的责难,斯威夫特比划说“那个球你干嘛不扣”。此后的加索尔果然凶狠了许多,全场轰下28分16个篮板,均为个人季后赛新高,但这并未改观他的疲软形象——终场前1分半钟,灰熊仅落后3分,加索尔接球上篮,谁想理查德森凌空杀出,生生将球拍飞。

  两个郁闷者的对决,还是斯塔德迈尔强悍到了最后,他逼迫对手22次将他送上罚球线,比灰熊全队还多出3次。终场前2分04秒,纳什三分偏出,小斯硬是在三名对手的包夹中摘下篮板并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后将优势扩大到4分。

  “我必须保持侵略性,”小斯总结道,“上一场我就很强悍,但是过了头,如今我在强悍中糅进了一些机灵,利用我的速度和步伐,这样反而有更多的空间发挥。”丹特尼赛后对爱将赞誉有加:“阿玛尔掌控了今天的胜利,在22岁,他就能成为场上的主导者。”

  是役,灰熊犯规28次,让太阳得到了40次罚球机会,103比108,弗拉特罗虽然遗憾,但自称看到了希望,因为太阳78次出手比第一阵少了15次;终场前4分钟,灰熊还领先5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