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克利给小牛支招 姚明赛前透露“反破解”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8日晚,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来与小牛队的第三场比赛。赛前姚明接受了采访。

  昨天巴克利在TNT电视台给小牛队支招,认为如果小牛队不应该被小个子防死诺维茨基,他表示:“如果火箭队用小个子前锋防诺维茨基,那小牛队就应该多打打内线,反之则拉到外线去。”

  “不管谁来防诺维茨基都很难,我们用小个前锋防他并非想靠这招来把他压制下来,即使霍华德在也无法把诺维茨基制服,”姚明说,谈到对策,他表示:“不管如何我们都得靠协防才行。”

  谈到现在承担防诺重任的“奇兵”鲍文,姚明表示:“他打球的特点是有无穷无尽的精力,我在场上从来就没见他累过,他总是不断奔跑,跑动范围很大,可以帮助我们打好协防,同时他的出色防守也提高了我们的士气。”

  小牛队赛前已经提出要破解火箭队的挡拆战术,谈到火箭队如何“反破解”时姚明表示:“我今天必须特别注意自己的位置,做好给队友的掩护。”同样的,火箭队也要防好小牛队的挡拆,“从篮球诞生起,挡拆就是很重要的一项战术,我们今天不管从哪一方面、协防、掩护等等,我们都应该做得更出色一些。”姚明说。

  姚明此前曾说过,季后赛能否打好全凭主教练的经验,2-0的事实是否已经证实了他的观点呢?“这已经很清楚了,我们前两场取得的所有优势、我们的战术,所有的事实都证明了一切。”姚明说。

  范甘迪不愿多预测第三场比赛,他只是表示:“今天可能会比前两场更激烈,激烈不只是在比分上,还有在身体的碰撞上也会更强烈。我们需要在每个细节上都更加打醒精神才行。”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