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当劳模受宠若惊 火箭有致命潜在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8日晚(北京时间4月29日上午9:30),火箭队将回到主场与小牛队进行两队季后赛首轮的第三场比赛。火箭队今天进行了简单的训练,训练之后姚明接受了采访。

  这两天姚明当选劳模的新闻炒的沸沸扬扬,“受宠若惊吧,只能这么说了。”姚明说,“我还从来没有得过奖章,这枚五一奖章我会好好珍藏。”

  在客场的两场比赛,达拉斯的球迷敌对情绪非常强,姚明非常坦然:“那样让我们也很兴奋,否则我们也不可能拿下那两场胜利。”谈到那两场比赛是否很残酷时姚明表示:“那只是残酷的比赛之一,还有比这更残酷的。”

  首战便领到6次犯规被罚出场,姚明是如何化解心理压力的呢?“事实上我也知道必须解决这个问题,第一场我的犯规有些可以避免,第二场我贯彻了教练布置的任务,让自己效率高一点。”姚明说,“我犯过的错误便不会再犯了,打篮球就是要用积极的态度去应变,我不会因为第一场的6次犯规而失落。”

  分析起自己的犯规问题,姚明表示:“我在身体接触上是有些问题,有时候防守时贴的太紧了就会受到惩罚。如果身体接触时能稍微缓冲一下,裁判的处罚可能就会少一点,不管如何,我和裁判之间总是对立的,他们不会对我网开一面的。”

  火箭队前两场比赛虽然取得胜利,但篮板球却都不如小牛队,特别是第二场篮板球29-41整整少了12个,而在常规赛中篮板球本来是火箭队打小牛时的强项,对此姚明承认:“这确实是我们致命的潜在危机。我们上一场已经看到了,我们在进攻上不成问题,如果我们在篮板上再成功一点的话,就能更轻松的取胜,这方面我们确实做的不好。”

  小牛打火箭队时的一个防守方针就是把姚明推出篮下,尽量不让他得到接球的机会。对此姚明认为:“每个球队都会把大个球员推出,这是正常的。我并不怕他们推我,我可以往外面跑,然后再往回绕,照样能完成我的任务。上一场就是这样,我拉出去后再绕回来,然后再和队友接应。”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