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将扩大违禁药品检测范围 有可能写入新劳动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NBA总裁斯特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NBA官方正在就扩大兴奋剂以及毒品的检测范围与球员工会进行谈判,他对这项内容写入新的劳动合同持乐观态度。

  目前,联盟对违禁药物的检测范围包括毒品和数十种类固醇。但是,NBA球员服用毒品甚至违禁药物的事情时有发生,随着NBA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为了谨慎起见
,斯特恩认为,联盟还要做更多的工作以回报球迷的厚爱。

  “我认为任何体育运动都有责任为他们的爱好者作出榜样。如果你是NBA的一份子,你就必须接受这一系列的检测,”斯特恩义正词严地说,“对球迷来说,特别是对那些年轻的球迷,那是一种责任。”

  对新的检测规定将包括哪些内容以及如何工作,斯特恩表示自己还没有一份全面的计划。目前,只有那些新秀球员在训练营中接受了过检测之后,赛季期间还要接受三次检测。而老球员除非有特别的需要,只需在训练营中接受一次检测就可以了。

  NBA规定,如果一名球员被确认服用类固醇,首次违反将处以禁赛5场的处罚 ,第二次禁赛10场,以后再犯将禁赛25场。

  斯特恩认为,NBA资方和球员工会在这个问题上不会有太大的分歧。

  “在我预料到的双方分歧较大的条款当中,这一条并不在内,”斯特恩说,“我们都明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

  芝加哥公牛队中锋安东尼奥-戴维斯作为球员工会的一员,同意了斯特恩的说法。

  “我认为我们有责任使那些高中生、大学生明白,进入NBA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决不能通过(服用兴奋剂)这样的欺骗手段来达到目的,这样还会伤害自己的身体。”

  不过在他看来,服用兴奋剂提高场上表现的问题在NBA中并不严重。

  巴尔科实验室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丑闻曝光后,体育运动使用兴奋剂话题成为了美国社会关注的焦点。 现在美国国会下属的改革委员会开始对各项专业体育委员会展开调查,评估他们的反兴奋剂制度。之后,该委员会将制订违禁药物的清单和检测草案,但处罚措施的决定权将下放给各个体育联盟。

  这个委员会上个月首先从棒球联盟开始着手调查,听取了联盟官员以及几名棒球球星的陈述。本周三,对足球大联盟展开调查,之后,下一个调查对象就是NBA了。

  在这之前,应调查委员会的要求,NBA已经向他们提交了自己的违禁品检验制度。另外,斯特恩还表示,尽管目前的季后赛和劳资谈判牵扯了管理层很大的精力,如果有相关的要求,联盟将进行彻底的检测。

  “当这项调查活动刚开始的时候,我并不是很清楚会带来什么结果,”斯特恩说到,“随着活动的进行,我意识到这项调查非常的重要。我和我们的球员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调查。”(第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全部斯特恩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