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控卫先抑后扬终证明实力 奇才叹不够聪明遭刺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首轮季后赛中,芝加哥公牛在主场凭借在第二节的出色表现,以113比103再度力擒华盛顿奇才,并将双方的总比分改写成2比0。

  第一节就吃到两次犯规以及在场上缺乏效率的发挥让公牛主将柯克-辛里奇过早的坐到了板凳上。对于一名球队的主力后卫来说,那并不是他应该待的地方。

  所以,当辛里奇重新回到球场时,他心中也暗自下定决心要摆脱开场时的低迷状态,他要向所有人证明自己的实力和价值。

  辛里奇做到了,他在比赛的最后一节里拿下他全场34分中的21分,帮助公牛抵挡住了奇才凶猛的反扑,并最终带着2比0的优势踏上前往华盛顿的旅途。

  这两队之间的第三和第四场较量将分别于本周日和下周二在奇才的主场进行。

  “我花了一些时间来仔仔细细的思考了一下。我今天没能很快进入状态。开场时的发挥很差,因为当时我还没找到比赛的节奏。”辛里奇说,“我希望能给球队带来胜利。而即使我一开始没打好,我还是坚信自己会在比赛中给球队以正面的帮助。这就是我努力去做的事情。”

  在度过第一节6分钟颗粒无收的窘境后,辛里奇开始爆发了。他在第二节先是率领球队打出一波关键的进攻高潮,随后又在最后一节里以一人之力顶住了对手的反扑。

  辛里奇今天全场三分球5投5中,其中光是在第四节,他就命中了4个。

  “我感觉每一次当我出手时我都能把手中的皮球投进去。”辛里奇说,“我感觉自己投篮时的节奏非常好,而且每当我处于空位时,球都会很及时的传到我手上。”

  老将戴维斯添上了18分,新秀戈登则贡献14分。

  奇才方面,在首场较量中仅拿下9分的主将阿里纳斯今天恢复了状态,他在第四节得到16分,全场贡献39分,帮助球队在第四节紧紧追赶着公牛。但他的努力显得还有些不够。

  阿里纳斯在第四节还剩1分半时用一记三分球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6分,但此时辛里奇再次站了出来,他回敬一个3分,并紧接着用两个罚球将公牛的胜利彻底锁定。

  “辛里奇用不断的跑动来找到空位,并且在跑动中就出手投篮,这些都是很难完成的事情。”奇才主帅埃迪-乔丹说,“他今天无疑是处于最佳的状态上,他确实发挥出了高水平。”

  奇才的另两位火枪手休斯和贾米森分别拿下19分和18分。赛后休斯也对辛里奇的惊人表现作出了评价:

  “辛里奇今晚的投篮非常出色。而我们却和自己原先所预想的表现相差甚远。”休斯说,“辛里奇今天的手非常热,如果我们能再聪明点,那就应该迫使球到不了他的手上,或者逼迫他传球给同伴,不让他有出手的机会。”

  在辛里奇的率领下,公牛在第四节一开始又打了个12比3的小高潮,并以93比73领先了奇才20分,随后虽然阿里纳斯竭尽全力率队展开反扑,但辛里奇用自己的投篮一次次将对手刚燃起的希望浇灭。他在这一节里8次投篮仅1次失手。

  “他们总是能命中一些不可思议的投篮。”阿里纳斯无奈的说,“柯克-辛里奇,我甚至都觉得他在下半场就没投失过。每当我们发起反击并正要打出小高潮时,他就会用一个个三分球刺伤我们的后背。”

  公牛今天的胜利还得要把一部分的功劳记在他们替补球员的身上。帕戈、格里芬和皮亚考斯基今天都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公牛在第一节落后10分的情况下,正是凭借着这些板凳球员的出色发挥,在第二节一开始追平了比分,并将场上的势头彻底扭转了过来。

  “他们总是一直都做好了准备。”公牛主帅斯基尔斯在谈到板凳球员的发挥时说道,“我们有很多象他们那样的球员在替补席上时刻做好战斗的准备。是他们让我们重拾信心并迎头赶上。”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牛新闻 全部奇才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