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最快进步奖花落谁家?小皇帝呼声最高未必有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NBA进步最快球员奖将在北京时间明天揭晓,谁会成为最终的获奖者呢?

  在候选人当中,克里夫兰骑士队“小皇帝”的呼声最高。虽然詹姆斯仅仅20岁,但加盟骑士的首个赛季,他就以20.9分、5.9次助攻和5.5个篮板的突出表现被评为最佳新秀。

  这个赛季,詹姆斯的表现更为优异。他平均每场得分27.2分,名列联盟第三,7.2次助攻列联盟第六,2.21次抢断列第三。另外,他的篮板数增加到7.4个,投篮命中率也从去年的42%提高到47%。

  虽然詹姆斯有充分的理由获得这个奖项,但是从历史上看,通常颁给那些首次在整个赛季表现突出的年轻球员。照这样的标准来看,与詹姆斯一起竞争的球员还有许多。

  洛杉矶快船队前锋博比-西蒙斯就是其中一个竞争者。本赛季博比-西蒙斯场均得分达到了16.4分,比他过去最高平均分的两倍还要多。虽然他在01-02赛季就加盟了奇才队,但在华盛顿的两个赛季并不如意。加盟快船成为他新的起点,今年他才进入了先发阵容。

  夏洛特山猫队的中锋布雷泽克也有获奖的可能。他本赛季72场首发出场,平均每场得到13.0分和7.4个篮板。当他在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坐冷板凳的时候,布雷泽克的得分从来没有超过2.0分,篮板也在1.3个之下。

  迈阿密热火队后卫达蒙-琼斯在得到了先发位置之后,同样把自己的潜能也发挥了出来。本赛季,他平均每场得到11.6分,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高的一个赛季。达蒙-琼斯先后加盟过8个俱乐部,看来还是迈阿密热火最适合他,之前在其他俱乐部效力的时候,他的得分从来没有超过7.0分。

  其他的候选人还有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后卫弗雷德-琼斯、费城76人队的前锋基利-科沃尔、西雅图超音速队的后卫鲁克-雷德诺、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后卫德文-布朗和新奥尔良黄蜂队的后卫丹-迪考。(第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皇帝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