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迈阿密红得让人恐怖 美联航体育馆成红色区域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44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26日报道 “The red zone”是迈阿密最近一阵子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意思为——红色区域。毫无疑问,这个词语与熊熊燃烧的热火有关。

  “迈阿密已经正式转变为红色区域,而美联航体育馆就是红色区域的中心!”这是当地电台在播放热火队专题节目时的一句宣传语,“红色,将成为接下来两个月最流行的主打颜色!”

  热火主场对篮网的第一场比赛前,每位进场的球迷都会得到一件免费的T恤衫。T恤是纯红色的,中间印着的正是“红色区域”。于是等球场坐满后就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第二场,热火队又给每位球迷发了一个小拨浪鼓,于是红色海洋在晃动时又会发出一片片“沙拉沙拉”的响声。待到奥尼尔那记后场长传帮助韦德完成一次精彩的反手扣篮时,鼓声和欢呼声几乎要将美联航中心的顶盖掀掉。

  “努力了一年,终于迎来了这个时候!”一位球迷不但套上了红T恤,还戴了红帽子,“迈阿密热火终于重新崛起了,去年我也来看季后赛,但那时候大家都觉得底气不足。今年一切都不一样了!我们的目标可是总冠军!”

  常规赛期间热火就已经成了媒体包围的对象,现在来采访的媒体更是数不胜数。球队与美联航体育馆协商之后,将原来的媒体餐厅改为了临时媒体工作室,然后在另一块更大的地方临时搭建了一个供媒体就餐的大棚。

  “去年可没有出现这样的景象,”热火队公关部的工作人员蒂姆·唐纳文笑道,“去年我们虽然好不容易杀进了季后赛,但是也没来多少媒体采访,今年全美各个州几乎都有媒体记者赶过来。因为大家觉得热火是东部冠军,他们要报道东部冠军的每一场季后赛之战。”

  当然,到场的两万多名球迷中也并非清一色的热火球迷。热火与篮网第二场交锋时,有几个穿着卡特球衣的篮网队球迷在人群中格外显眼。放心,热火的工作人员绝不会放过他们,大屏幕一旦捕捉住穿篮网球衣的人,马上就会有一件电脑做的裙子印在他们身上,下面还写着一句话——热火超级化装……

  被羞辱的篮网迷们倒也不生气,很配合地冲着镜头挥挥手。过了几分钟篮网球员鱼贯入场时,全场响起一片嘘声,这几位球迷却尖叫着鼓掌,更是让自己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但他们却完全是一副浑不在乎的神情。记者在媒体工作室碰见一位从新泽西过来的记者卡尔罗迪克,他说那边现在“反”迈阿密情绪很严重,大家都相信篮网能创造所谓的“黑八奇迹”。

  “客观地说不太可能,”卡尔罗迪克倒也不失冷静,“但我们与(新)泽西的所有球迷一样,辛辛苦苦跟了整整一个赛季,谁都不希望看到球队好不容易挤进季后赛、却早早被淘汰出局。”

  “你为什么也穿着红色衣服?”记者对卡尔罗迪克的红色着装很好奇。

  “这样有助于我冒充迈阿密当地的记者采访热火的球员呀!”卡尔罗迪克开着玩笑,“你不知道球员都愿意跟当地的记者说话吗?”

  第一战热火赢了18分,第二战热火赢了17分,两个队的表现似乎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基德和卡特在热火的集体发威之下根本找不到机会,很多人甚至开始议论热火队将以4比0轻松淘汰篮网的话题,但卡尔罗迪依旧相信篮网能回到主场后将总比分扳成2平。“我刚才问文斯(卡特)了,他的信心可是一点儿都没动摇。”

  红色区域,红色热火。两天后回到主场,篮网必定还会谋求再作一搏。只是,他们可以避开红色的区域,却不一定能避开红色的热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