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奇兵收到奇效之后不邀功 火箭替补:胜利是全队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4月26日达拉斯报道 瑞安·鲍文的衣柜在客队更衣室的一角,他并不是一个很多话的人,腼腆得很。嬉皮的老巴里总是会跟他开玩笑,一看到有记者举着话筒和摄像机对着他,就在一旁大声唱着:欢迎,欢迎,欢迎对着机器讲话。这时候的鲍文,不气不恼,脸上泛着点不好意思的绯红,依旧细声细气地回答记者的问题。

  麦格雷迪一说起他就满口赞扬:“他虽然不是一个可以把诺维茨基掐死的人,可是
没有他,我不知道现在的结果还会不会是这样,向他的奉献精神致意。”

  在更衣室那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鲍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篮球先锋报》:在火箭的胜利中,你觉得自己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鲍文:扮演我应该扮演的角色,如果我们想要赢球,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事情。教练说,如果失败了,就是谁都没有做到自己应该做的。我只是按照教练的安排,尽量遏制住诺维茨基,我不觉得他是一个可以被完全封住的人,可是我还是会尽力。

  那当你防守诺维茨基时,在你尽全力防守下,他还是可以投中,会不会觉得很沮丧?

  没有,我不这么觉得,他是什么样子的球员,我们都知道。我也知道,靠我一个人是没法做到限制住他,如果说我们做到了些什么,那是我们全队的功劳,在球场上的,所有事情都是联系在一起的,成功是我们所有人的,失败也一样。

  范甘迪让你作为首发,是不是一下子让小牛的战术布置落了个空,你扮演了一个奇兵的角色?

  我想是吧,显然他们把所有的准备都放在了帕杰特和韦瑟斯庞身上。在防守上,的确让他们吃惊了一下子吧,至于进攻上,我贡献的力量还不够。

  你觉得是不是上场比赛,小牛队有些过分自信,才让他们在战术变化上处于劣势?

  我觉得应该说,是我们教练的经验和安排,让我们处于优势。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可是我们自己知道,在季后赛的时候,任何的掉以轻心都是不可以的,这就是我们的要求。

  那教练让你首发,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是对手被他们自己的预想欺骗了,还是被范甘迪欺骗了?

  都有吧,可是季后赛的要求就是,要对对手的变化做出迅速的反应和变化。教练布置了战术,球员要在球场上把他的意图尽可能的执行出来,这样战术才能有效果,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够了。

  那下场比赛你还会继续首发吗,小牛应该已经做好了你继续上场的准备?

  我还是会继续上场的,我也确信对手做了充足的家庭作业,如果说之前的比赛有吃惊的成分在的话,这一场将完全不同,不过我依旧会像上一场比赛那样的。

  麦格雷迪用了“牺牲”这个词来形容你的作用,你觉得他说的对吗?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如果这么说的话,我觉得这个词可以用在我们球队中每个人的身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