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君主队二十球员只留十二名 菲苗联合一致对抗外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23 篮球先锋报

  洛杉矶记者李晨骥4月27日报道 推开观察室厚重的茶色玻璃门,君主队训练场上主教练的声音扑面而来“Good,Miaomiao!Good Miaomiao!”这句有节奏的鼓励声在空旷的训练场里四处回荡 ,怀斯南特嘴里一边在表扬苗立杰,一边伸出手在她脑袋上爱怜地拍了一下,以示鼓励。苗苗调皮地吐了一下舌头,向场边的队友做了一个鬼脸。苗苗刚才有一次很漂亮的助攻,她在空中接到队友传过来的皮球,立刻晃过扑上来的防守队员,脚还没有落地的时候,她在空中把球扔给了菲菲,号称亚洲反击速度最快的菲菲得球后直扑篮下,轻松上篮得
分。两人很默契地伸出手,轻轻拍了一下,没有讲话。场下的两名澳大利亚队员偷偷对了一眼,眼光有些酸溜溜的。

  怀斯南特口风把得很紧,他很吝啬对两名中国球员的表扬,反复强调每一名球员的机会都是均等的,他说:“我们一共拥有2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她们都非常优秀。从现在开始,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她们必须证明自己比其他人更加优秀,我们只会留下12名球员,也就是说有2/5的球员会被淘汰。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老头干咳了一声,补充道:“如果我现在就知道谁比谁优秀那就好了,我就不用每天晚上都头痛了!”

  虽然口头上一再说现在评价苗苗和菲菲还为时尚早,但是在昨天的训练中苗苗已经被指定成为球队的头号控球后卫,苗苗说自己开始非常紧张:“训练课刚开始的时候,就听到教练点我的名字,点名让我来打1号位,当时我都蒙了!”虽然苗苗以前就打过控球后卫,可是让她在这支球队中担任进攻的枢纽,这一切来得太快了,苗苗说:“一般来说,球队的组织后卫必须是最有经验的老队员,而且能够调动得起全队才行,我的英文不灵光,所以开始我有些放不开。”

  事实上苗苗做得非常好,在场上她没有依靠翻译,队友在她的呼喊声推进和移动都做得井井有条,和苗苗一队的斯科特等老队员都会用简短的英文单词和苗苗进行沟通,场上一时间大呼小叫,好不热闹。有着6年球龄的斯科特是目前队里的头号高度,主教练把她和菲菲安排在苗立杰这一组中,由于两位中国姑娘的出色发挥,这一组队伍在分组对抗中占据了优势,剩下临时组合的两支队伍都不是苗苗和菲菲的对手,场上经常出现两名中国姑娘击掌庆祝的画面。虽然还不能流利地说英语,但是苗苗在场内显得非常活跃。每当自己这边得分或者打出很好的防守时候,苗苗会主动走上去与其他队友击掌,虽然听不太清楚她口里在讲什么,但是从队友的反应来看,大家对她的这种活跃的姿态很欢迎,苗苗很习惯地点点脑袋,队友也会点头表示赞赏。当自己失误的时候,苗苗则显得非常激动,她会很夸张地蹲下来,用手掌拍打着地板,口中念念有词,在教练看来,这是一种很认真的态度,所以当苗苗失误的时候,助理教练汤姆也会大声音鼓励她,“miaomiao”这个词成了汤姆整个下午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

  菲菲喜欢单独呆在一边,很少与队友交流,即使是很漂亮的投篮命中,菲菲也只是矜持地伸出手,和队友碰一下。菲菲的静和苗苗的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苗苗断然否认了她和菲菲之间的“竞争关系”,她说:“我们两个怎么会有竞争?我们两个是一起努力打别人,你不是看到了吗?我们两个的配合多抢眼啊!”苗苗这样总结:“我和菲菲的位置不一样,不存在竞争。我们两个需要面对的是自己位置上美国人、澳大利亚人的竞争,我们现在是一致对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