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教练为选队员头疼 菲苗代表亚洲最高水平要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19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4月27日报道 怀斯南特是君主队的主教练,在他的率领下,君主队连续两年都进入了西部决赛,这个一头白发的老头最近几天有些头痛,用他自己的话说“从20个人里面选出12个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我每天晚上都睡不着,已经头痛好几天了!”另外,开始关注君主的记者越来越多,这让他有些招架不过来(往年这个时候最多只有一个记者跟踪报道君主),而他这三天接受采访的问题,80%都是与苗苗和菲菲有关的。昨天下午,老头子在场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篮球先锋报》:你以前了解中国吗?

  怀斯南特:了解!我还差一点去了中国呢!去年国王队去中国打比赛,球队已经帮我办好了所有的手续,我本来也会与老板一块去中国的,可惜因为我的身体原因,最终没有去成。我当时去的目的主要是想在中国和菲菲、苗苗见个面,而且顺便看一看中国和中国的篮球。

  您的身体现在已经康复了吧?

  谢谢你,我的身体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去年赛季末我被查出肺部出血,这让我非常害怕,但是经过治疗现在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但是,最近我的身体开始犯另外一种毛病了——头痛。让我从20名队员中挑选出12个人,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已经头痛好几天了。

  介绍一下现在手头的人员情况吧?究竟哪个位置最让你头痛?

  我们今天有17名球员到场了!尤兰达和沃克两人还在参加欧洲的篮球联赛,她们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另外一名队员正在报到的路上。目前我们缺少的三名球员都是中锋,所以加上她们三个人我们的阵容就很完整了。

  尤兰达是我们队的MVP,沃克是球队的顶梁柱,这两个位置我不操心,剩下的三个位置我都有些头痛。尤其是外线!我们去年的三分球是全联盟倒数第一,这一点今年必须改变。

  苗苗和菲菲的三分怎么样?她们有没有给你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苗苗的体能和激情很突出,当然菲菲也非常不错,两个人的中远距离投篮都不错。确实和录像带里面的人符合,没有搞错。(笑)

  录像带是怎么回事?

  我以前虽然没有见过菲菲和苗苗,但是很早我就看过关于她们两个的录像带,其中有她们两个在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录像带,也有菲菲在八一队的录像。莫尼卡给我看了她从中国带回来关于苗苗的录像带,确实没错,录像带中她们两个的特点在这里我们也看到了,虽然训练仅开始三天,可她们和其他队友一样,都在尽力地表现自己的优势。

  现在的问题是,队伍的老队员太少了,去年在君主队效力过的球员目前只有5个人,如果说现在队里十几个人都是去年的老君主球员,就可以很快地带领苗苗和菲菲进入状态。但是现在大家都是新人,所以大家都在一个相互适应的过程中。

  你觉得她们两个的英语会成为打球的障碍吗?

  菲菲的英语不错,她可以开口和我交流,至少我知道她喜欢吃牛排,几天前我和她的经纪人还一块吃了一顿牛排。

  苗苗虽然开口不多,但是我敢肯定她听懂的英语肯定比她能表达的要多得多,在场上她基本上能够理解我的意图。篮球本身就是一种语言,在篮球场上她们不存在任何障碍。

  能透露一下她们两个留下来的可能性有多大?

  原谅我现在不能回答这个问题,这是不公平的。训练营才刚刚开始,让我们一起耐心地等待,看看最后的结果是谁。现在回答这个问题太早了。但是我想说,她们两个代表着中国乃至亚洲的最高水平,她们要有信心。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