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接受采访五声叹息 小牛梦想翻盘但底气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4月26日达拉斯报道 “唉,我们今天做得不够好,没能在最后时刻遏制住麦格雷迪的投篮。”

  “唉,姚明是我们最大的漏洞,他在内线得到太多机会,他今天的命中率高得让人难以想像。”

  “唉,我不知道今天的失败意味着什么。是的,我说过,这场比赛的结果会是致命的。我希望我们会在接下来做得更好。”

  “唉,现在我脑子里一团乱,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明天我们会看录像,然后训练,我们会试图找出来赢球的方法。”

  “……”

  诺维茨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总是用一口叹气来作为每句话的开始。在输掉第一场之后,他说了第二场比赛意味着生机,否则会对小牛的士气产生不可想像的打击。现在,诺维茨基担心的情况发生了,他表情像是掉进了无底深渊。

  现在的小牛像是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第二场比赛,他们的阵容之中有六个人得分超过两位数,他们的三分球几乎把火箭砸死,可最后笑着的还是火箭。“小将军”约翰逊看起来已经有些黔驴技穷了,他说了要遏制住麦格雷迪,可不仅麦格雷迪依旧发挥出色。

  在常规赛里,约翰逊似乎把小牛队带到了另外一个高度。可现在,加入了防守元素的小牛队,像是崩塌的石像一样,怎么都不能将所有的碎片重新粘合到一起。约翰逊嘴里说:“0比2不是结束,后面还有更多的比赛要打。”他沙哑的嗓音里,听不出丝毫的信心。

  在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在主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还能把整个系列赛都赢下来。一个是张伯伦时代的湖人,另外一支就是火箭了。在他们第二次夺冠的时候,季后赛第二轮,就是在如此劣势的情况下把菲尼克斯击败的。现在的小牛走到了一个尽头,生死交界,如果再输了第三场,假期在夏天还没开始的时候,就来临了。

  站在他们面前的火箭,就是他们学习的对象,一个曾经成功翻身的球队。老队长芬利说:“为什么不可能呢,我们也可能做到这一点的。10年前他们做到过,我想,也许我们也可以的。”虽然他这么说了,可是语气里再也听不到不可一世的信心。

  如果说,第一场小牛的失利,有过分自信的因素在,那么现在,他们已经走到了另外一个极端。布拉德利短期内不会忘记麦格雷迪在他脑门上的那记重扣,在比赛之后的采访里,麦格雷迪说:“我希望我的孩子长大之后,能看到我的这次表演。”

  诺维茨基的叹气,和布拉德利低下的头颅,让小牛前往休斯敦的路上,充满迷雾。更何况,范甘迪不允许翻盘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他早早地提出了这一点:过去,火箭曾经在主场两连败的情况下,还赢得了那个系列,这就说明这种情况不是不可能发生的,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让他发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