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绝口不提横扫 休斯敦市长赌胜之后吃上烤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4月26日达拉斯报道 顺着州际公路45号,要四个小时才能完成从休斯敦到达拉斯的旅程。

  星星点点的五色小花,丝毫不能削减车程带来的疲劳。火箭2比0结束了客场之旅之后,来自休斯敦的所有记者都说,希望,夏天之前不要再来达拉斯了。达拉斯并不是个破烂地方,可对于火箭来说,4比0是最好的结果,如果横扫成功,他们就可以有更多时间,为年
轻莽撞的太阳积蓄体力。

  可是,现在的火箭,绝口不提横扫。甚至都没有人说:拿横扫当作目标。“横扫”从25日晚上开始,瘟疫一般,成了火箭严防死守的对象。

  火箭众将冲进更衣室之后,狭小的空间里,热闹得跟炸开了锅的爆米花一样,琼·巴里爬在韦斯利肩上,大喊着:冲啊,冲啊,胜利,胜利。麦克·詹姆斯在一边把衣柜拍得“砰砰”作响,连稳重的道森也转来转去,拍着每个人的肩头。

  突然,范甘迪顶着秃脑门晃了进来,喊了一句:“吵什么吵,比赛还没打完呢。”他话音还没落下,更衣室就“哗”一下全静了下来,等范甘迪走进自己的录像分析室之后,巴里才跟韦斯利相视一笑,嘟囔了一句:“又来了。”

  黑色眼袋的范甘迪,总是会在球队最兴奋的时候,迎头浇上一桶冰水,有人说他的管理方式有点冷血。虽然冷冰冰的管理方式有时候觉得难受,可在享受胜利的时候,才会知道铁血骑兵的由来。

  于是,火箭队再次被统一了口径,从上到下,绝口不提横扫,甚至,连一点骄傲的表情都没有。

  比赛之后,很多人走到道森身边,跟他握手致意,2比0怎么说都让觉得有点不太可能。道森微笑着点头致意,表情客套得很,说:“这是应该的,我还是可以看到我们的球队有不少的漏洞,我们还没到最好的时候,别忘了,我们是夺过总冠军的球队,现在我们刚刚赢下了季后赛两场而已。”

  记者连忙追上去,问道森,“魔术师约翰逊说,如果姚明可以每个晚上都打得如此出色,火箭就可以打到总冠军了,你是这样想吗?”道森笑了笑,这个来自中国的大个子终于让他满意了一回,他说:“这就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姚明,只要他能在球场上,就能展现出超群的能力,我们这些人当中,还没有人见过姚明最好的表演,他会越来越好的。”

  “那横扫呢?现在看,这是不是一件可能性非常大的事情啊?”道森一下子严肃了起来:“我想,你不会从我们的队员口中听到任何和此有关的评论。小牛队一定会在休斯敦赢球的。2比0以后,我们找到了自信,可是在今晚的比赛里,小牛让我大吃一惊,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一支可以把三分球投得如此好的球队,我不知道,他们的尽头在哪里,我们在等待着他们更猛烈的反扑。”

  道森说完之后,就轮到范甘迪了。他端着一罐健怡可乐走进了发布室。一个记者的手机铃从房间的一角传了过来,范甘迪板着的脸一下子变出了笑容,开玩笑地说:这铃声倒是挺好玩的。

  另外一个记者掏出来手机想要关上,可没想到的是,再次传来一声奇怪的声音,范甘迪继续着好情绪:不错,胜利之后,所有的东西都变得好玩了起来。他把骄傲这个词加到每个队员身上,包括小牛身上。他说,运气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比赛之前,他说过,在NBA里最难的事情,就是连续赢下两场季后赛。当记者在比赛之后,问他:是不是现在横扫比连赢两场更难了呢?范甘迪笑了笑,说:“应该是吧,只是我还来不及去想这个问题。”

  既然总经理和主教练都这样说了,就更不要说球员了。帕杰特更是跟记者开起了玩笑,“来不来达拉斯,这不重要啊,我现在就是想我妻子和孩子。”

  虽然横扫听起来有点难,可2比0的结果至少会让休斯敦的市长很高兴。在火箭队出发之前,他亲临丰田中心给火箭送行,说:“你们要好好打,我可跟达拉斯的市长打了个赌,如果我们赢了,他们的市长就要穿着姚明的球衣办公一天,要是你们输了,我可要穿小牛的球衣在办公室呆一天了。”

  此外,还有另外一个赌注:如果小牛赢了,休斯敦的市长要请达拉斯的市长吃一顿姚餐厅,要是火箭赢了,休斯敦的市长就要被请吃一顿著名的Sonny Bryan's烤肉。

  姚餐厅的老板之一余老板吃过Sonny Bryan's烤肉,开玩笑地说:“这可不比咱们姚家宅子大餐厅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