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改判要求遭拒绝 姚明无缘百分百仍创火箭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4月26日达拉斯报道 实际上,姚明上一场的命中率应该是百分之百,13投13中,被诺维茨基在空中打下来的那一球,怎么都不应该算做姚明投篮不中。姚明自己说:“我觉得,那看起来更像是一次抢断,或者是他们的一次犯规,我不太明白,怎么就算成我的投篮了。”

  吹毛求疵的不是姚明一个人,火箭俱乐部也在向联盟要求,重新研究比赛录像,给
姚明讨个说法,如果真的成功的话,自从2002年之后,姚明就再一次得到了百分之百的命中率。

  2002年的姚明,手风特别顺,世锦赛的时候,面对新西兰8投8中,11罚11中,可惜一度领先24分的中国队还是败了。那一年,联赛CBA总决赛的第一场,姚明打出了21投21中的成绩,砍下了49分。这一年的运气,一直延续到了NBA,在第一次面对湖人的时候,奥尼尔缺阵,让姚明找到了发威的机会,9投9中,又一个命中率百分百。也就是那场比赛之后,巴克利亲了驴屁股。

  而如果这一球可以帮姚明找回来的话,火箭又将诞生一个新的记录。可是周二,NBA的发言人给出了研究录像后的结果,他说:当诺维茨基打掉姚明球的时候,姚明正举起球投篮,所以应该算一次投篮,维持原判。

  可就是这样,姚明92.9%的命中率仍然是一个记录,在火箭季后赛的记录里,投中10个球以上的命中率里,姚明的这个,排名第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