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上海总工会:姚明是新时代劳模 为中国经济做出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2:59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从市劳动模范评选办公室获悉,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昨天正式揭晓,姚明正式当选为全国劳模,上海共有135人当选。对于姚明的当选,市总工会认为:完全符合评选程序,姚明是注入时代元素的新劳模。

  对于姚明的当选,在社会上引起不少争议。对此,市总工会张兴淮副主席指出:姚明当选是完全符合评选程序的,姚明对社会有重大贡献,是注入时代元素的新劳模。张兴淮
陈述理由———随着时代的发展,在第一阶段,劳模要拥有“老黄牛精神”;在第二阶段,劳模要具有科技含量;而在当今,劳模要对社会有贡献。而姚明无疑对社会有重大贡献,他用精湛的球艺,让外国人通过他了解中国,他是中国的民间外交大使。

  也有人议论,姚明所在的NBA是个商业组织,姚明在美国而不是在中国效力,不应该被评为劳模。在姚明正式当选后,还有人评价姚明是最富有的劳模。对此,市劳动模范评选办公室有关人员认为:姚明是爱国的,他有一句名言:“我随时等待祖国的召唤”。他在赛场上非常敬业,即使浑身伤病,也不轻易下场,他在世界上为中国人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而且,他在美国取得了商业成功的同时,也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悉,本届当选的135名劳模和先进生产者中,有5名私营业主今年首次当选为全国劳模,进城务工人员也出现在全国劳模榜上。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占此次全国劳模总数的60%以上。本届当选人还呈现出学历高、年纪轻的特点,他们的学历和职称比较高,其中有两名中科院院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劳模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