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澳新四强篮球赛 老蒋退幕后辽宁被澳洲对手击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沈阳消息 中澳新四强篮球赛第一场战罢,结果凭借丰富的经验,由盖茨领军的澳大利亚老虎队70比57击败辽宁男篮,取得开门红。

  远走抚顺,远走铁龄,远走辽阳,这场比赛对于辽宁男篮说,已经离开沈阳近3年的他们终于可以在家乡父老的面前表演一下自己的篮球功夫,可以说这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想当年,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沈阳球迷将太多的掌声给了辽宁男篮。现在重回故里
,沈阳球迷像当年一样来欢迎自己的子弟兵回来。

  本场的看点,两队的主帅对决似乎更值得关注。蒋兴权和老盖茨这两个老帅已经是多次交手。蒋兴权挂帅时没有输过老盖茨,这次老虎队带着复仇的心理来挑战,究竟两位老帅谁能指挥若定,更是本场比赛的焦点。

  蒋兴权作为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带领中国男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是中国惟一的一个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回到家乡后,再度创造了辽宁男篮崛起的奇迹,而老盖茨是澳大利亚篮球的传奇人物之一,这不仅仅在于他的儿子是澳大利亚的传奇篮球人物,他自己在执教生涯中也是功勋赫赫。而两队球员的高水平的对抗也让比赛还未开打就让人期待。

  不过,让人很失望,老蒋并未指挥比赛而由助理教练崔万军代理,这样赛前的一些期待都落空了,不能不说是遗憾。

  开场后,老虎队核心盖茨率先发难命中三分,而后双方开始对攻。刘相韬的三分球把比分最到8比8平。由于是商业比赛,双方开场后对防守的要求都不高,漂亮的场面层出不穷,快攻、三分、扣篮,现场的观众看得很过瘾。

  首节过后,老虎队的一个压哨三分把比分拉大到24比13。

  从首节的比赛不能看出,辽宁男篮因为有全运会预赛在身,对于本场比赛,辽宁队更多以锻炼新人为主,尤其从二队调上来的六名年轻队员,更是给足了他们上场时间。而对于像边强、刘相韬、田雨、张庆鹏等打联赛的主力来说,本场比赛也是他们调整状态打好全运会绝好机会。虽然是表演赛,但集训了很长时间的辽宁众将比赛的欲望丝毫不逊色联赛。

  不过从场面来看,辽宁队完全处于劣势。

  反观老虎队,毕竟是雄霸澳大利亚篮坛多年的老牌劲旅,从经验上来说,以盖茨领军面对年轻的辽宁队,他们打得很有章法,攻防转换的节奏把握得恰倒好处。面对老到的老虎队,辽宁队一直落后,打到第四节,已经是47比60落后13分之多。到了比赛末段已经进入垃圾时间。

  综观本场比赛,由于是表演赛,所以对于主办方来说,当时想吸引球迷,造造声势,从中获得一些经济利益,但表演赛毕竟不同真到真枪的恶战,澳大利亚老虎队整场似乎都是在“玩”,而辽宁队为了备战全运会避免受伤也没有倾尽全力

  场面上花样很多,但真正的意义似乎没有,这不能不说是这次邀请赛的一个失败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大搞噱头的第一场。

  (方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宁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