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坚信姚明能成天勾 范帅:把球给姚明最正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麦蒂有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魔术师约翰逊,他希望自己能够和约翰逊一样打球,他希望自己能够和约翰逊一样获得比赛的胜利。虽然麦蒂已经成为了一名巨星,但是要成为约翰逊,麦蒂还需要身边有一个贾巴尔。

  麦蒂需要一个大个子将他的传球扣进篮筐,他需要一个中锋来抢位,或者是一名能
够激发他激情的球星。他需要姚明来做到这些事情。麦蒂需要姚明每天都发挥和上一场火箭击败小牛时的水平。他需要姚明来成为自己的贾巴尔。

  麦蒂自己表示:“他能够做到这点。他真的能够做到这点。我不想给他施加压力,但是如果姚明一直像昨天那样比赛的话,他会成为联盟中的一股统治力量的。就现在而言,姚明让我变得更加出色。”

  作为最好的一种组合,他们俩人都能够使对方变得更好,并让火箭队在季后赛中有了一个光芒四射的开局。约翰逊在担任电视评论员的时候表示:“他们让我想到了自己和贾巴尔,我们知道如何两个人一起比赛。”

  姚明马上就表示了自己和贾巴尔之间的巨大差距。贾巴尔的34387NBA生涯总得分,6个MVP头衔和6次总冠军让姚明望尘莫及。在这方面,麦蒂也和约翰逊有着5个总冠军的差距。火箭队可以在季后赛首轮以2比0领先小牛,但是麦蒂和姚明都没有打入过季后赛的第二轮。他们加起来已经参加了5次季后赛。姚明表示:“我们还没有总冠军戒指,也没有很多的助攻数据或者是得分数据。他们俩(约翰逊和贾巴尔)是那种永远的巨星。而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一直想着这个目标努力。”

  双人组合

  虽然说他们还需要继续努力,虽然还需要两场比赛的胜利才能够晋级第二轮。但是麦蒂统治了季后赛开始后的两场比赛,姚明也显示出了不可阻挡的威力。他们之间互相之间的激励已经让他们成为了那种具有统治力的双人组合。

  火箭队的后卫苏拉表示:“毫无疑问,他们正在成为这样的组合。姚明拥有他这个体型中非常少见的手感,大多数时间,他拿球的动作都非常好。他会帮助麦蒂创造机会。而麦蒂也以正确的方式在比赛,当他无人盯防的时候,他就投篮。如果有人在防守他,他就会找到其他的队友,让比赛变得更加简单,尤其是姚明。”

  这点在第二场比赛中表现的再也明显不过了。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内,麦蒂先是传球给姚明,姚明扣篮成功,火箭队领先。接下去,姚明给麦蒂做了掩护,让麦蒂摆脱了霍华德的防守。麦蒂跳投命中,火箭队获胜。

  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表示:“挡拆战术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难以招架,因为进行的挡拆的两名球员技术都不错,这很难防守。如果姚明的成功是因为他避免了犯规麻烦,更多的参加了比赛的话,那么其他球员做的好的部分就是将皮球交给姚明,让姚明完成每一次进攻。”

  就和挡拆战术被称为篮球中最难以防守的战术一样,姚明在拿到了球直冲篮下的时候,几乎也是无法阻挡的。达拉斯的中锋们,包括了自称西部最佳中锋的丹皮尔,一开始都像站出来防守麦蒂。但是在姚明几次扣篮和勾手之后,他们只能跟着姚明。这让麦蒂,琼-巴里和詹姆斯的突破变得更加简单。一切就好像姚明所说的那样:“在同一时间内,你只可能把精力集中到一件事情上去。”

  无计可施

  小牛队对于姚明基本上是无计可施。姚明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92.9%,这也是他命中率最高的季后赛比赛。当球员的出手数量达到10次或者10次以上的时候,姚明的这个命中率排在NBA历史的第四位。麦蒂,也拿到了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10次助攻,有一半是传给了姚明。

  姚明表示:“很多人都在讨论我的投篮命中率,14投13中。但是这些投篮都是在我感觉非常舒服的地方出手的,我不需要运球,只需要拿球,抬手然后将皮球投出去。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在一场比赛中可以得到这么多这样的投篮机会,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晚上。”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蒂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