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正式当选全国劳模 公示期间曾引起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22 新华网
姚明正式当选全国劳模公示期间曾引起争议
季后赛姚明表现神勇

  新华网上海4月27日电(记者冯亦珍)上海市总工会27日向媒体透露,经国务院正式批复,姚明等上海135人正式当选为全国劳动模范。(姚明球星档案 发表评论)

  今年3月,上海市总工会网站对上海市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情况进行公示之后,名列其中的姚明引起不少争议。效力于美国NBA休斯敦火箭队的中国球员姚明,曾两次当选为上海市劳动模范,但他能否当全国劳模,众说纷纭。反对者认为,姚明所在的NBA是个商业组织,姚明在美国而不是在中国效力。支持者认为,姚明首先能代表中国形象,是有突出成绩的运动员,他的身上体现了爱国主义精神。他有了在NBA的经历之后,可以更直接地服务于国家队。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随时等待祖国的召唤”。经过认真评选,姚明正式当选为全国劳模。

  包括姚明在内,上海共有135名时代先锋上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光荣榜。他们都是近5年来上海涌现的先进典型,分别来自上海的工业、农林、交通、电信、科技、教育、卫生等行业。

  在这135人中,有5名私营业主今年首次当选为全国劳模,进城务工人员也出现在全国劳模榜上。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占此次全国劳模总数的60%以上。本届上海的全国劳模中,文化程度为历年最高,平均年龄为历年最低。大专以上学历的占76.3%,其中有两名中科院院士。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占60%以上。(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