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两分在握姚明渴望4比0 麦蒂赞小巨人筑起完美的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9: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达拉斯报道 北京时间4月26日,火箭113比111险胜小牛,取得季后赛客场两连胜,在7局4胜的赛制中以2比0领先。姚明14投13中得33分抢8个篮板,创季后赛得分新高,其命中率达92.9%,也创造了火箭季后赛投篮命中率纪录。前纪录是索普1993年在与超音速比赛时创造的14投12中。麦格雷迪上场47分钟,得28分,10次助攻,尤其在终场前2.2秒借助姚明的掩护,一记跳投击毙小牛。赛后,教练及队友们给予了“姚麦组合”以极高的评价。姚明透露,4比0战胜小牛进入下一轮,是他和火箭队的梦想。

  姚明:这场比赛真正的明星是特雷西(麦格雷迪),每场比赛他都表现出色。我认为我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像今晚投得这么好,今天大多数投篮我感觉很舒服。最后一投,特雷西说,不叫暂停,让我在右侧掩护。谢谢特雷西没有让我最近几天失眠,他八年的NBA经验是创造奇迹的基础,每一个夜晚他都能为球队带来惊喜。至于能否4比0战胜小牛,我说该是你的就是你的。现在2比0领先,有谁事先想到过,这不还是来了吗﹖但如果真的是4比0,有谁不想的吗,因为真那样的话,我们就有几天休息的时间。范甘迪想,我也想,我们所有人都想。

  麦格雷迪:我今晚想做的就是将姚(明)带上轨道,在内线施压,给小牛队的防守增添压力,为我们的外线投手制造机会。姚做得非常好。最后一投,我不需要暂停,姚给我筑了一道完美的墙。我运球过去之后,就知道余下是我的事了。我甚至不知道周围有其他人。

  范甘迪:姚明非常了不起。他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为他感到自豪。

  “魔术师”约翰逊:按姚明和麦格雷迪今天的发挥,火箭队将进入总决赛。

  《休斯敦纪事报》:7尺6的姚明是内线的摩天大楼,麦迪是闪闪发亮的超级巨星,是每个人的英雄,他们携手为休斯敦带来一次无与伦比的胜利。

  《今日美国》:麦格雷迪和姚明引起了小牛队甚至是整个NBA的注意,他们才是联盟中最好的两人组合。

  《达拉斯晨报》:麦迪在首战中出彩,导致小牛重点盯防麦迪,这为姚明的第二战制造了机会。姚明完成了火箭队所希望的重任——压垮小牛内线,让小牛的中锋们在8分钟内领到了7次犯规,导致小牛主帅约翰逊被迫变阵。但这又为麦迪、巴里和苏拉提供了外线发炮的机会。姚明认为对手无法阻挡麦迪,但事实上在今晚,小牛无法阻挡姚明。

  《沃思堡明星电讯报》:姚明让“谁是次于奥尼尔的NBA第二号中锋”的争论画上了句号,姚明上半时掠下23分,他的对手、自诩为“NBA第二中锋”的丹皮尔却在比赛刚开始不到3分钟时,就领到两次犯规被迫离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麦蒂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