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齐爆发火箭再屠牛 魔术师:火箭能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3: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火箭队三天内两次让美航中心陷入一片死寂。麦蒂在最后2.2秒时投入制胜一球,姚明拿下33分,火箭队以113比111击败达拉斯小牛队,在西部季后赛的首轮2比0领先!

  姚明全场14投13中,拿下他个人职业生涯中季后赛的最高分33分,其中第一节就得了17分,还有8个篮板和2次盖帽。而上演奇迹的,仍然是麦蒂——他除了在还剩2.2秒时
直接将小牛置于死地外,还上演了惊天一扣——骑在比姚明还高的“大竹竿”布拉德利肩上轰然扣篮!他全场得到28分、8个篮板、10次助攻。

  还剩下5分钟时,火箭队还落后8分。但之后10次投篮8次命中,苏拉在最后一节连中两个三分球让火箭始终将比分咬紧。姚明在还剩1分钟时以一个空中滑行后的大力灌篮将比分再次超出。

  最后时刻,诺维斯基面对麦蒂防守跳投命中,将比分扳平,但随后麦蒂在姚明的掩护下中投中的再次将比分反超!这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2秒。随着芬利的压哨球砸筐而出,火箭113比111再胜小牛!

  赛后,媒体甚至认为姚明打出了超级巨星的表现,对此姚明表示:“如果每场都能这样打,天天都这样,那才算超级巨星,如果能像麦蒂那样每场比赛都起到决定胜负的关键作用,那才算超级巨星。”

  北京时间周五,火箭将回到丰田中心继续战斗。由于接下来两场都在火箭主场进行,如果悉数拿下,火箭将以4比0横扫小牛队杀入第二轮。

  

  魔术师:火箭能进总决赛

  “魔术师”约翰逊说:“如果姚明一直像这样打下去,火箭将要打到总决赛。”姚明说:“我同意。”

  激战正酣时,给TNT做解说顾问的“魔术师”约翰逊就在演播室内大声叹道:“如果姚明总能打出这种表现,那么火箭队将能进入总决赛。”旁边的巴克利随声附和道:“如果姚明和麦蒂打出这种表现,火箭队将进入决赛。”

  听到魔术师的说法,姚明笑道:“我同意。”麦蒂说:“我也同意。”

  

  评论

  像昨天这样劳动

  当年比尔·沃尔顿说,“姚明将改变整个NBA”。当时很多人将信将疑。三年之后,即使姚明的球迷也明白,比尔那简直就是胡扯。

  姚明可能永远不能达到改变NBA的水平。“状元秀”的名头是把双刃剑,为姚明带来巨大的关注度和财富之后,现在,姚明已经为其所累。面对美国人的“姚明是最被高估的球员”的说法,中国人只能讪讪地无言以对。

  姚明不一定要在乎这些,但他必须明白,他必须要做点什么才行。就像昨天这样。

  像昨天这样就行了吗?不行,他要总是像昨天这样。三年了,我们在NBA似乎还没见过比他状态起伏得更厉害的球员。今天这场打得像个巨星,明天那场就像个软蛋。

  别再说疲劳。因为疲劳是无法更改的事实。

  姚明要做的是,要战胜疲劳,而不是让大家跟着坐过山车。时间长了,大家会失去耐心的。

  加油,姚明。像昨天那样劳动,不用天天,但至少在多一半的时候。

  刘静

  

  姚明众人夸

  麦蒂:姚是难以阻挡的,但有他在,我并不需要一个人去孤独地得分。

  范甘迪(火箭主帅):姚明的表现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我为他而感到自豪。

  约翰逊(小牛主帅):我们一直试图削弱他的作用,但他在整场比赛中都是如此强悍。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