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小牛众将发威大逆转 姚明篮板盖帽咬住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一场NBA季后赛中,火箭队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这是双方在首轮的第二场较量。在上半场比赛中,火箭依靠姚明的出色发挥,以60比56暂时领先。

  第三节比赛开始,火箭继续排出开场的5位主力。韦斯利在第一次进攻中未能命中,小牛则由外线命中一个三分,麦蒂随后中投不中,而小牛又特里助攻丹皮尔扣篮成功,小牛
将比分反超。

  关键时刻,麦蒂以一个空中拉杆换手上篮成功,将局势稳住。之后火箭防守成功,麦蒂将球吊给姚明,小巨人接球后毫不犹豫的在丹皮尔面前出手命中两分。在双方接连出现一次失误后,小牛再次扯开内线空当,由丹皮尔扣篮再下两分。而姚明立即篮下再次单打丹皮尔成功,下半场一开始也是两投全中,依旧延续他在上半场的良好状态。

  随后小牛再由丹皮尔拿下两分,看来这位小牛主力中锋也开始和姚明卯上劲了。小牛此时也加强了对姚明的防守,姚明在三人包夹下传球给韦斯利,但后者却未能在24秒到时前及时出手。结果随后特里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小牛将比分反超两分。火箭主帅范甘迪眼见形势不妙,立刻叫了一次暂停进行重新布置。

  暂停后,火箭进攻中出现了一次不该有的失误,幸好诺维斯基随后的跳投也未能命中。火箭接下来由麦蒂以一个跳投将比分扳平。丹皮尔内线单打姚明未果,但外线的芬利接球后却以一个精准的三分将此球命中。火箭随后两次尝试外线投篮未果。而丹皮尔也再次单打姚明失手。

  小牛下半场严密的防守再次阻止了火箭的进攻。而随后丹皮尔在火箭篮下抢到进攻篮板并补篮命中。现场的解说也表示就第三节表现来看,丹皮尔之前称自己为西部第一中锋确实所言不虚。之后苏拉突破成功,终于拿下2分。随后两队都提高了命中率,几个来回下来双方分差一直维持在三分之内。由于比赛节奏过快,姚明此时在场上的发挥受到了限制。而小巨人也在一次退防中不慎摔倒,小牛也由范霍恩趁机上篮得分,将分差扩大到5分。接下来麦蒂上篮不中,但姚明抢下了这个关键篮板,并补扣中的。回过来火箭在防守时犯规,范甘迪也借机叫了暂停。

  暂停后,斯塔克豪斯跳投不中,但姚明在争抢篮板时被裁判吹罚犯规,此时小巨人已经身背3次犯规。诺维斯基随后跳投命中,而火箭进攻不中,特里抢到篮板后小牛再由丹皮尔篮下重扣得手。麦蒂回以2分后,小牛”双丑“之一的霍华德外线三分再次命中,双方分差也拉大到了7分。麦蒂之后篮下突破上篮成功,随后姚明又将小牛的传球封下,而巴里也将这个球化为2分。

  但范霍恩利用突破在姚明面前打三分成功,火箭在第三节结束前由詹姆斯突破造成了范霍恩的犯规。两罚命中后该节结束。火箭在第三节被小牛打出32比24,总比分为88比84,小牛带着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较量。

  在第三节比赛结束之后,姚明已经拿到了29分7个篮板和2次盖帽,麦蒂也拿到了21分,巴里拿到了11分;小牛方面已经有六名球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小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