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季后赛奇兵大扫描 火箭控卫小牛争议中锋均是X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并非只是超级球星的天下,一些“奇兵”往往会左右最终的成败,而他们是否能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将成为比赛的关键,ESPN的特约撰搞人马克-斯特恩日前评出了各支季后赛球队中拥有“奇兵”特质的“X因素”:

  马克-布朗特,凯尔特人

  在以4百万薪金签约凯尔特人后,布朗特多少受到了些质疑,但平均每场9.4分、4.8个篮板的表现立刻让人们打消了这个念头,如今他和拉弗伦茨已经组成了东部最具效率的前场组合,主帅里维斯在重新得到沃克后大大的缩短了布朗特的上场时间,但他依旧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并使凯尔特人更具威胁。

  科克-辛里奇,公牛

  大多数公牛队球迷将注意力都放在了戈登、库里和钱德勒身上,但事实上辛里奇才是队中最重要的球员,尽管与奇才的系列赛中还未完全表现出来,但他如果能在常规赛与奇才交手时平均每场20.7分、5次助攻的表现的话,那么这就意味着他完全可以压制住奇才队中最犀利的球员。

  艾里克-丹皮尔,小牛

  没有任何首次体验季后赛的球员所参加的常规赛会比丹皮尔更多的,除了诺维茨基外,也没有任何小牛队球员比他受到的争议更多,平均每场8.5个篮板和1.4次封盖显然不能封住众人的嘴,但不可否认的是丹皮尔绝对是小牛防守体系中的核心,尽管发挥并不稳定,但这多少和他的膝伤有关。

  所有摇摆人,掘金

  如今的掘金队中有太多配角球员,这恰恰最合主教练卡尔的口味,老将们的经验以及在进攻上的有力支援都令卡尔的战术更具创造性以及多变性。

  普林斯,活塞

  普林斯在进攻上的进步以及与身具来的防守才华都令如今这支活塞队的首发阵容变的比上赛季更强。

  苏拉,火箭

  数字是无法被反驳的,在赛季开始时苏拉由于背伤而一度缺席比赛,而火箭也只取得了6胜11负的糟糕战绩,但当他复出后球队则真正走上正轨,尽管范帅并没有一位传统意义上的控卫,但苏拉在场上的效率有目共睹,同时他也令姚明和麦蒂更充分的发挥出实力。

  戴尔-戴维斯,步行者

  小奥尼尔完全被戴维斯所倾倒,这也就是为什么在阿泰斯特受罚以及廷斯利受伤时依旧很少从他口中听到抱怨,戴维斯是在赛季尾声时被步行者重招入球队,小奥尼尔已经多次在访谈中提到他,并一再强调36岁的戴维斯仍然令人畏惧。

  艾尔-沃特森,灰熊

  灰熊极需一名能用身体对抗纳什的球员,因此沃特森将是最佳人选,主帅法拉蒂诺将希望都寄托在他的速度、防守以及坚韧性上,而这恰恰是“白巧克力”所缺少的。

  阿伦佐-莫宁,热火

  当莫宁加盟热火后范帅并没有想让他和奥尼尔同时首发出场,而最近“大鲨鱼”总是和哈塞姆组成前场搭档,但如果热火和活塞在东区决赛中相遇并仍不派出“奥莫组合”的话,热火将很难拿下比赛。

  里查德-杰弗逊,网队

  他究竟是另外一名危险人物还是徒有虚名?这将是缺席了3个月比赛的杰弗逊所要面对的问题,如果他能尽快的和卡特以及基德产生催化作用的话,热火想要战胜他们将会变的困难许多。

  安德烈-伊古欧达拉,76人

  新秀伊古欧达拉并非扮演着小角色,他已经成为了76人队中最优秀的外线防守球员以及联盟中的灌篮高手,但问题是他究竟如何才能看防住不停跑动的汉密尔顿,而除了他之外76人并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

  所有先发五虎,太阳

  或许在NBA中没有任何球队对于主力的依赖性能超过太阳,甚至活塞都比不上他们,而万一先发五虎中有任何人受伤,那么太阳将不再是太阳了。

  比蒂-亚曼,国王

  似乎从来没听过国王队中有这个名字吧,他是国王队的训练师,每天他都是大忙人,一旦有球员伤愈复出,他都将负责这些球员的训练,比如米勒、杰克逊以及斯托贾科维奇,而他们的训练效果将直接在比赛中体现出来。

  格伦-罗宾逊,马刺

  马刺将会更多的使用“大狗”,尽管他刚加入这支球队,尽管还没完全恢复状态,但一位中投高手一直拥有着对付内线盖帽高手的武器,而他也已经成为马刺替补球员中的头号得分手。

  埃文斯伊万、丹尼-福特森、杰罗姆-詹姆斯,超音速

  “当他们在比赛中带来了他们所能带来的东西。”雷-阿伦说:“我们将不可能被击败。”

  夸梅-布朗,奇才

  是时候让布朗大显身手了,与他同一年进入NBA的库里已经无缘季后赛,而公牛内线只剩下一个钱德勒,因此奇才并不用太担心内线会招受攻击,而布朗也不用为他的首次季后赛体验而担忧。

  (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小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