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底特律温情挡不住杀戮 华莱士享受与韦伯对决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开球之前,艾弗森走到活塞的板凳席,拥抱了他的前教练拉里·布朗,而且热情地向坐在看台上的布朗亲属致意。布朗执教过艾弗森六个赛季以及他所有参加的57场季后赛,其中包括2001年总决赛。奥本山宫殿球馆响起热烈的欢呼声,虽然艾弗森是他们目前的最大敌人,但这个感人的场面让活塞球迷砰然心动。

  不过很快,温情挡不住杀戮,曾经亲密的人都挥刀向对方砍去。艾弗森率领的76人
在第一节猛砍老师领军的卫冕冠军,一度领先优势达到16分,第一节末结束领先12分。富有戏剧性的是,活塞在后三节缓过神来,净胜对手33分,最终居然以106比85大败76人。

  季后赛的冷血和残酷,莫过于当地时间上周六发生的这一幕。

  这就是活塞的冠军气质

  比赛开始之前,看见队友拉希德·华莱士走进更衣室后,活塞前锋麦克代斯咧嘴大笑,“他戴上了去年夺冠时候买的金腰带,我就预感到他今天晚上肯定要做出一些大事情。于是,我一直在期待着他的表现。”

  麦克代斯没有失望,这场比赛华莱士20投11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特别是在下半场砍下24分,是活塞实现大逆转的最大功臣。华莱士说他很喜欢现在的活塞,“我们没有压力,大家都知道绝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迈阿密和圣安东尼奥身上,我们喜欢现在不被人关注的状况。”

  他也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就在对76人第一场季后赛的前一天,布朗还称赞华莱士在球队发挥的巨大作用,“每个人都会看技术统计,但是我只看拉希德的表现。当你看拉希德的技术统计时,你会发现它不像在波特兰时那么耀眼,但是我们却赢得比赛。这就像克里斯(韦伯)在费城一样,他的技术统计远没有在萨克拉门托好,但是有他在,76人赢了很多场比赛。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华莱士在这场比赛中还有7个大帽,平了活塞队史上兰尼尔创造的单场盖帽纪录,他在禁区的巨掌来回挥舞有效地阻击了76人的外线跳投进攻。布朗认为这是活塞取胜的关键,“大家都知道只要阿伦在76人,他们总是喜欢突破进攻,所以你必须要搭起第二道防线。任何时候,你能够盖掉那么多次球,比赛就会变得非常容易。”而预言实现的麦克代斯也打出一场让队友称赞的比赛,正是他在第二节砍下13分,才逐渐让活塞缩小与76人的比分,为他们最后的疯狂赶超奠定基础。

  拉希德·华莱士宁愿把他们大逆转的根本原因归结为球队的冠军气质,“你知道,很多球队碰到这种局面就完了,但是我们却能够不停地战斗,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相信最后获胜的是我们。自从我们去年夺冠之后,我们都对此深信不疑。”

  76人决不准备放弃

  76人前锋韦伯有些遗憾。底特律是他的故乡,他在这里上的密歇根大学,而且活塞的拉希德·华莱士是他的好朋友,他期待着能在这里获得胜利。但NBA比赛毫无情谊可讲,更何况是寸土必争的季后赛,全场砍下27分的韦伯和华莱士对飙3分,结果他投进了3个,华莱士进了4个,而且是华莱士的球队笑到了最后。

  “我们并没有计划比远投,但是比赛却偏偏打成这样。韦伯是我的好朋友之一,我长期以来一直和他对抗,这就像我、他和朱旺(霍华德)在华盛顿特区时,经常在训练中打对抗。”华莱士说他享受与韦伯较量的感觉,友情丝毫不会影响他痛快地打败老朋友。

  最痛苦的人是艾弗森。他是季后赛的斗魂,不拼到最后一刻绝对不会放弃。但这一次,第四节只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艾弗森就失望地发现他的球队落后对手20多分,回天无力。他的表现差强人意,虽然拿下30分10次助攻,但是22投仅9中,没有挽救76人。

  赛后,更衣室里的艾弗森眼神黯然,“失败就是失败,无论是输1分还是20分。”但是这个永远好胜的小伙子说他们绝对不会放弃,“正像我告诉队友们的那样,这是一轮系列赛,不是一场比赛。输掉一场比赛并不意味着输掉一轮系列赛。”

  这种不服输的劲头,还有艾弗森的存在,或许会为这轮悬殊的对决带来一丝悬念。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