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屠牛秀姚明非主角 范甘迪:我让麦蒂成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21 体坛周报

  98比86,火箭在季后赛第一轮首场较量中客场战胜达拉斯小牛。本场客队的进攻和防守都可圈可点。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球员,火箭的表现都胜对方一筹,让小牛败得心服口服。姚明虽然拿下11分和8个篮板,但由于过早陷入犯规陷阱,没有能够发挥出全部实力。在首场“屠牛”秀上,他没能成为主角。

  记者张再庆达拉斯报道 姚明今天仅8次出手仅投中3个。第一个是第一节刚开始,姚
明勾手为火箭先得两分。第二个竟等到第三节开始,姚明转身摆脱了丹皮尔,又是勾手命中。第三个球竟等到了第四节开始的时候才命中。姚明得分少与犯规次数多有关。总共打了20分钟,姚明就因为6次犯规不得不下场。

  控制麦迪等于服毒

  进攻上,麦迪一个人独得34分,将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积攒的能量完全释放。

  赛后,麦迪成了所有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范甘迪称赞麦迪:“我想帮他成功,因为他付出很多,从一个伟大的球员过渡到一个伟大的赢家。”

  范甘迪让麦迪上场47分钟,后者做到了他布置的一切。第一节,麦迪得了6分,虽然不多,但火箭领先10分,确立了整场比赛的格调,让小牛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充当追赶者的角色。在第二节的末端和第四节,鲍文由于犯规次数过多,麦迪承担了防守诺维茨基的任务。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麦迪都处劣势,但德国人进攻上丝毫没占到便宜。麦迪说是范甘迪在过去一年帮助他成为全面的球员,而在魔术队时,他的心思大多用在得分上。

  范甘迪在赛后的记者会质疑,为什么他的头号明星不能得到媒体的垂青竞争本赛季MVP。下半场约翰逊甚至给麦迪设置防守陷阱,在局部对麦迪实行三人夹击,但后者还是及时将球转移出去。得了14分的斯塔克豪斯说,“我们试图控制特雷西打挡拆,我们做了,但给自己找到了毒药。”

  由于麦迪的突破,詹姆斯和巴里在两侧都得到了绝佳的三分投篮机会。麦迪赛后得意地说:“我想他们不知道如何防我,我相信他们会在星期一做出调整。”约翰逊先后派芬利、斯塔克豪斯和霍华德三人防守麦迪,但都没效果。麦迪能在快速移动中,准确找到传球路线。

  没睡好无碍完美防守

  防守上,首次在季后赛首发的奇兵鲍文“死缠烂打”钳制住了对方头号球星诺维茨基。

  范甘迪的用奇兵鲍文看防对方头号球星诺维茨基的战术在比赛中发挥了效果。诺维茨基19次投篮,投失了14个,仅仅通过13投11中的罚球,最终得了21分,仅仅5个进球,同时有6次失误。

  记者向鲍文求证什么时候得到当首发的通知的。鲍文说,周五训练开始前,范甘迪仅仅简单问了他一句“准备好了吗?”,随后就将季后赛第一轮首发大前锋的任务交给他。

  进入NBA5个赛季以来,鲍文只是去年在掘金队获得了总共4分钟的季后赛上场时间。得到了如此的重托,鲍文周五晚上到达达拉斯后,紧张得没有睡好觉。

  全场共得了4分,犯规6次,鲍文的优秀在于抢了两个进攻篮板和两次对诺维茨基的断球,还有诺维茨基平常能够投进的球在鲍文的防守下投偏了。

  “他(鲍文)是属于工作在统计上显示不出来的家伙。”威斯利对于鲍文的评价是最为贴切的。

  替补也属冠军级别

  小牛队曾经在第四节开始后三分钟将差距迫近到4分,但此后詹姆斯连得了6分,重新拉开比分。用姚明的话讲就是,“到此为止,他们(小牛)没劲了,该用的都用光了。”而穆托姆博也利用有限的上场时间拿下8分8个篮板,表现同样出色。

  詹姆斯是麦迪之外火箭另一个亮点,他得了16分,几次在24秒进攻限制前投篮命中。赛前,他向记者展示了去年他在活塞队获得的总冠军戒指。

  詹姆斯是穿着一身合体的西装来到赛场的,他说:“季后赛相当于一个新赛季的开始。常规赛时我可以穿牛仔服,但是季后赛需要集中心思。我现在的着装就表明已集中精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