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老板御驾亲征:放姚明暑期回国是我们的义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1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达拉斯报道 火箭队征战达拉斯,老板亚历山大、俱乐部CEO波斯托洛斯、球队主管道森等高层人士全部出现在美联航体育馆。

  比赛时,亚历山大和比他高出一头的夫人就坐在火箭队教练席旁。而小牛老板库班坐在本队替补席一侧。休斯敦、达拉斯、圣安东尼奥虽然在地图上是德州三个最大的城市,但是由于经济实力和人口多寡,圣安东尼奥难和前两个城市同日而语。对于“得州45号内战
”,库班说:“内战很有意思。得州的电视收视率肯定会上升。这可能就是小牛和火箭仇家历史的开始。”

  在比赛前,记者在场边就姚明夏天回国参加亚锦赛询问亚历山大的看法。他对此早有准备:“姚明回国参赛是我们和中国篮协签订的协议的一部分,这一点我们在挑选姚明的时候就明确了。这是火箭队的义务。”

  在历史上,火箭和小牛仅仅在1988年的季后赛第一轮中相遇过,当时小牛以3比1获胜。此后,火箭队兴旺,小牛队沉沦。到了本世纪初,情况又正好相反。从而造成了得州的两个大城市的篮球队竟然没有在季后赛中再交手的纪录。

  小牛队所在的美联航体育馆同时也是北美冰球联赛(NHL)达拉斯明星队的主场。而亚历山大现在做梦都想吸引一支NHL球队落户到休斯敦丰田中心,从而提高丰田中心的使用率,同时进一步扩大休斯敦的市场。

  作为一个犹太人,亚历山大有着超人的赚钱天赋。火箭队原先的主场康柏中心不由亚历山大控制,亚历山大从火箭队比赛时球场销售的热狗中一分钱也捞不到。于是,亚历山大痛下决心,合资建设了丰田中心,各式佳肴应有尽有,娱乐活动丰富多彩。在火箭队每一场比赛的背后,都是亚历山大获取的巨大投资回报。虽然亚历山大夫妇标榜他们是素食主义者,但是丝毫都不影响每场比赛2万个热狗的销售量。

  不知是因为亚历山大夫人看完球饿了,还是仰慕库班为火箭队赛后准备的美味自助餐,在姚明赛后正在更衣室洗澡的时候,亚历山大走进更衣室,为妻子称了一盘子糕点送了出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