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疯狂替补翻盘奇才 公牛赢得后乔丹时代首场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8:29 新浪体育
疯狂替补翻盘奇才公牛赢得后乔丹时代首场季后赛
戈登上奇才无可奈何(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主场作战的公牛队以103-94击败奇才,取得季后赛首场胜利。

  戈登替补出场,拿下公牛队最高的30分,其中有12分是在最后一节所得。诺希奥尼最后一节也拿下8分,全场贡献25分,辛里奇17分7次助攻。

  奇才最后一节26投仅6中,丧失了领先的优势。休斯贡献31分,贾米森14分7个篮板, 阿里纳斯19投仅3中,只得6分。

  两队此前已经多年未能进季后赛。公牛自乔丹1998年走后是一直与季后赛无缘,奇才甚至比公牛还早一年,在1997年后就没进过季后赛。两队今年比较意外地进了
季后赛,而且在首轮相逢。不过两队在常规赛已经是“不打不相识”,公牛队的凶狠早为奇才队所熟知,比赛还没开始,他们就已经打起了“口水战”。早在季前赛时,奇才中锋海伍德就与公牛前锋安东尼-戴维斯干了一架,这个月初钱德勒又与海伍德发生冲突,将他推倒在地,最后被驱逐出场。“我们知道这将是艰苦的比赛,他们有几个脏球员,”阿里纳斯说,“我们一直在看他们的录像。对付他们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全心投入打自己的比赛。

  公牛队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不过折了头号得分手科里和罗尔-邓,使他们实力损失不小。失去了内线大将,公牛的防守难以凑效,只有靠犯规来阻止对方,首节就送给奇才队13次罚球机会,而公牛自己只罚球2次。尽管首节公牛队25投11中,而奇才队22投仅8, 不过奇才队还是以26-24领先。休斯第一节独得10分。

  公牛队的“替补杀手”戈登第一节得了6分,第二节他更是大显身手,7投5中独得12分,公牛队将比分反超。本节还有3分10秒时,皮亚托克斯基投中三分,公牛以51-44领先。不过布朗中投还以2分,休斯紧接着连续得手,一记三分,一次“打三分”,奇才队以52-51反超。辛里奇投中一球后,公牛以53-52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还有9分15秒时,哈林顿上篮得分,公牛以60-57领先。休斯连续投篮中的,贾米森和阿里纳斯接着相继三分得手,奇才队打了一波10-0,一举以67-60超出。本节还有6分41秒时,奇才还领先6分,但公牛队开始发威,打出一波8-0后,以71-69反超。奇才还以颜色,也打出连得9分后再度领先。三节过后,奇才以82-77占得先机。

  最后一节是戈登的天下,今天也不例外,他在本节开始后不到5分钟就拿下10分,公牛队以13-4开始本节,在本节还有7分01秒时以90-86超出。此后两队进入相持阶段,奇才队有几次追平比分的良机,但连续被抢断。诺希奥尼在比赛还有2分26秒时投中三分,奇才以99-94扩大优势。在对方连续投篮不中后,诺希奥尼又抢下篮板,戴维斯中投中的后,公牛在比赛剩下1分09秒时将优势扩大到7分。

  公牛队连续4次罚球失手,错失锁定胜局的机会,不过奇才队也连续投篮不中,未能将差距缩小。诺希奥尼在比赛还有31.9秒时罚中两球,公牛以103-94领先,终于胜利在望。最后一节奇才26投仅6中,除贾米森4投3中外,其他人22投仅3中。在如此低的命中率面前,他们丧失原本不小的优势。(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牛新闻 全部奇才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