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Vs小牛季后赛前景预测 范甘迪捏着获胜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3:23 新闻晨报

  季后赛开始前,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小牛和火箭的系列赛是比较难以预测的,两支球队也都承认比赛将非常激烈。但从第一场的过程来看,埃弗里·约翰逊执教经验的匮乏将使本就赢得广泛赞誉的范甘迪的优势更为突出,而两位主教练能力上的差距必将成为决定胜败的关键。

  取胜之匙一防守对手关键人物

  范甘迪在昨晚的比赛中对诺维茨基的防守战术几乎可以被写进教科书。鲍文不惜犯规从一开始就打乱了诺维茨基的投篮节奏,苏拉和韦斯利轮流协助鲍文进行夹防。中间有一段,当诺维茨基重新找回点感觉的时候,范甘迪突施变招,派麦蒂打起了大前锋,与诺维茨基对位……尽管其中也有诺维茨基投篮运气不佳的原因,但范帅灵活多变的防守思想还是值得埃弗里·约翰逊深刻思索,后者在如何看防麦蒂这一环节上表现得非常迟钝。

  火箭已经从第一场比赛中找到了对付诺维茨基的办法,而诺维茨基一段时间以来给人的印象似乎是球风出现了偏软的迹象。如果能够继续限制他的活动空间,火箭将赢得巨大的主动。

  取胜之匙二板凳深度

  小牛的替补席上囤积着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有力争夺者斯塔克豪斯以及范霍恩、布拉德利、丹尼尔斯等一干好手,但昨晚,火箭队主宰了板凳席上的对决。从常规赛后半阶段和昨晚的比赛来看,詹姆斯、巴里和穆托姆博都已经进入了相当良好的战斗状态,尤其是詹姆斯的快速突破和三分球,简直令小牛找不到任何有效的对策。而埃弗里·约翰逊固执地相信关键时刻从来就不值得相信的范霍恩,为自己种下苦果。

  取胜之匙三临场指挥

  在这个环节上,埃弗里·约翰逊和范甘迪相去甚远。作为一名刚刚才执教了个人第19场NBA比赛的“菜鸟”教练(尽管他在老尼尔森退休之后小牛余下的18场常规赛中取得了16胜2负的绝佳战绩),埃弗里·约翰逊显然没有足够的心理和技术上的准备来应对与常规赛有着天差地别的季后赛,他在第一场比赛中的忙乱显现无遗。相反,有过总决赛经验的范甘迪则已经极大限度地挖掘出了火箭的潜能。昨晚的比赛之后姚明也承认:“范甘迪让我们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工作,而我们的任务只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预测:火箭在接下来的一个客场和两个主场中应该能够拿下两场,确保3比1的领先。即使第五场客场比赛拿不下来,第六场回到主场也理应可以结束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