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62胜非侥幸太阳主帅战前洗脑 小霸王盼季后赛变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取得常规赛全联盟战绩第一的菲尼克斯太阳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排名西部第八的孟菲斯灰熊,他们将尽全力去取得这场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太阳队已经听够了人们嘴里关于他们为什么不可能夺冠的原因。太年轻、太矮小、没有板凳深度、没有防守等等,这些所谓的缺点让很多人都不看好这支联盟领头羊在季后赛
中的命运。几乎所有的专家和球迷都认为,以太阳的那套讲究快攻不要防守的打法,在季后赛中肯定将会碰的头破血流。

  所有人说的都很言之凿凿,仿佛太阳所取得到那62场胜利都如海市蜃楼般那么虚幻。

  “从传统意义上说,那些说法确实有些道理。”太阳的进攻发动机纳什说道,“通常来说,那些内线拥有大个子、作风顽强的球员的球队会比较轻松的获得胜利。但我们并不是象这么构建球队的。我们之所以象现在这么打,是因为我们并没有我刚才说道那一类型人。”

  对太阳来说,他们的战术核心思想就是跑、跑、跑,要不停地奔跑,并且能够保证能把球交到内线那个子不算特别高的球星小斯塔德迈尔手上,或者再把球转移到外线那些神投手们试一下三分的运气。

  “我们必须要依照我们以前的方式去比赛,因为我们靠此几乎成为了全联盟最成功的球队。而62场胜利。我觉得更证明了我们在这种比赛模式下能取得不错的成功。”纳什说道,“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季后赛中向大家证明我们依旧是攻无不克的。”

  尽管取得了常规赛第一的成绩,太阳仍然不是获得西部冠军的最大热门。

  就像和其他很多人的选择一样,入选了名人堂的球星沃尔特-弗雷泽尔也将马刺作为了自己心中冠军球队的首选。

  “这是因为他们不仅能得分,还能防守。他们拥有一位恐怕是最出色的球员——蒂姆-邓肯。而且他们过去曾有过夺冠的经验。”弗雷泽尔说道,“你永远都不能低估经验在季后赛中的作用。”

  甚至就连前太阳队的传奇巨星查尔斯-巴克利也并不对太阳在季后赛的前景抱有很大的乐观。

  对于太阳比赛风格的负面讨论已经是陈词滥调了,甚至就连太阳队自己,在这个赛季开始时对未来的预期目标也不过就是打入季后赛而已。而当他们打出31胜4负的开局成绩后,很多号称非常理智的专家或球迷都认为他们肯定会逐渐疲劳,并且不可能继续保持他们原有的前进速度。

  “我们已经向所有人证明了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太阳的大前锋马里昂说道,“这确实有些疯狂。如果我们能继续证明自己的实力,并且保持以前的那种发挥去取得比赛的胜利,那或早或晚,人们终久会改变他们的想法,同时意识到他们自己过去所说的都是一堆狗屁。”

  太阳将带着5年来全联盟最多的常规赛胜场以及季后赛所有轮次中的主场优势进入明天和孟菲斯灰熊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的第一场比赛。62场常规赛胜利也平了太阳队历史上的最高纪录。同时,他们本赛季平均每场110.4分的得分也是自奥兰多魔术1994-95赛季的110.9分后最高的均场得分纪录。

  至于在防守方面,太阳平均每场失分达103.3分,这在全联盟中也是最多的。不过在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方面,他们做的还算不错,排在了所有球队中的第13位。

  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自己也承认,防守的质量将决定他们在季后赛中究竟能走多远。

  “如果我们能在防守和篮板球上做的更好,并且尽可能的阻止住对方的进攻,在跑动上也更为积极的话,那我们的比赛风格就有可能奏效。”德-安东尼说,“如果我们不做出防卫,那这就不可能起作用,所以胜负的关键就是要看防守了。如果我们能成功守卫住自己的篮框,那我们就能将胜负的天平朝自己的方向倾斜。”

  太阳知道自己在需要防守的时候他们有能力打出漂亮的防守来,但他们现在在比赛中已经养成了容易松懈的习惯了,因为他们知道无论丢多少分,最后他们自己的进攻总是能够压过对手,并弥补好防守上漫不经心带来的后果。

  “我们会安然无事的。”后卫乔-约翰逊说道。“当季后赛开始的时候,我们在防守上的强度会上升一个档次。老实跟你说,我相信我们有能力成为这个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

  人们谈论的另一焦点是太阳队年轻的阵容。在现在这支太阳队中,主力里只有纳什、马里昂和小斯塔德迈尔有过季后赛经验。而替补球员中也仅有吉姆-杰克逊曾经感受过季后赛所带来的压力。对于这样的担心,纳什显得有些不以为然。

  “你们等着瞧吧。”纳什说,“我觉得队员过于年轻这个问题只有在你特别在意时才会意识到。如果我们的队员在整个常规赛过程中都是充满自信的在场上比赛的话,那这将会克服缺乏季后赛经验给他们带来的不利。”

  年仅22岁的小斯塔德迈尔是今年太阳队进步最大的球员。他在常规赛中平均每场拿下26分,这已经排在了全联盟的第5位。今年才是他进入NBA后的第三个赛季,小斯自然不愿错过这次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季后赛是巨星诞生的温床。”小霸王充满期待的说道。

  德-安东尼表示他现在一点都不去考虑那些对自己不利的东西,同时他也在确保手下的球员也不会受到外界负面因素的干扰。

  “我知道恐怕球员听到这方面的事情比我还要多,而显然他们周围的那些人会听到更多。”他说,“我不得不一遍遍跟球员们重申我们肯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的,就在不远的将来。我必须得对他们再次洗脑,因为一些媒体从事情的另一方面对他们洗了脑。而我们现在就要把队员们的思想再拉回来。我相信他们肯定认为自己能够做到这一切。我们现在全队的精神状态都非常不错。”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季后赛新闻 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