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场上感受麦蒂时刻 火箭MJ用总冠军戒指激励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21 新浪体育
麦蒂场上感受麦蒂时刻火箭MJ用总冠军戒指激励队友
麦蒂今天压过诺维茨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火箭队以98比86击败了达拉斯小牛队,取得了七战四胜制比赛中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在麦蒂发挥出色的时候,火箭队发现他们在季后赛中的机会竟然是那么的好。

  麦蒂在前三节比赛中拿到了个人全场34分中大部分的分数,帮助火箭队早早的取得了领先。接着琼-巴里和詹姆斯又阻止了对手的反扑,帮助火箭队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还拿到6次助攻和5个篮板的麦蒂在赛后表示:“我感觉今天是我的时间。我比之前任何时间都要更加自信,我让我的球队也有这样的感觉。”

  麦蒂在职业生涯中还从来没有从季后赛首轮中晋级。这是他在火箭队的第一个赛季,火箭队最后一次通过首轮是在1997年,当时他们的阵中还拥有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和巴克利这样的明星球员。

  这个赛季,麦蒂和姚明的组合,在加上一堆老将发挥,让他们获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要知道,在火箭队赢得季后赛系列赛的首场比赛的时候,他们有17次在系列赛中获胜,只失手了一次。麦蒂表示:“我们相信自己能够获胜,在比赛之前我们就相信自己能够获胜。”

  在比赛之后不久,詹姆斯在更衣室中拿出了自己的总冠军戒指。他并不经常带这个戒指,但是现在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戒指代表着什么。詹姆斯在赛后表示:“有很多应该获得这个戒指的人却没有得到它。我只是希望成为拼图中的一块,帮助我们的球队到达这个高度。”

  火箭队是在交易截止日之前获得詹姆斯的。巴里和韦斯利是12月加盟的。他们都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就好像穆托姆博,由于姚明受到犯规麻烦仅仅上场20分钟,他上场27分钟,拿到了8分和8个篮板。

  穆托姆博赛后表示:“麦蒂在过去的几个月之内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我们在这儿就是要支持他,并让他获得一些空间。他能够做到那些让我们获得胜利的事情。”

  如果算上之前的常规赛,火箭队已经取得了八连胜。而小牛队在失去了主场优势的同时,之前的九连胜也戛然而止。这是在约翰逊执教小牛队以来,小牛队首次在主场失利。约翰逊赛后表示:“我们很少碰到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发挥特别糟糕的比赛。没有人说过这会是一个横扫,我对此的态度非常严肃。”

  诺维茨基今天拿到了21分,但是他全场出手达到了19次。在下半场比赛中,诺维茨基仅仅10投1中,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在12月比赛中和麦蒂展开得分大战的那名球员。诺维茨基赛后表示:“我上场的时候太紧张了。我没有能够让比赛随着我的节奏进行,我也没有能够更好的帮助我的球队。在这个时候遇到我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实在不是什么好事。”

  在最后的时间内,约翰逊和主裁判克劳福德耳语了几句。克劳福德笑着转过脸去,这也让已经向更衣室走去的约翰逊重新走了回来。这个时候一个火箭队的官员推开了约翰逊。赛后约翰逊自己表示:“当我一年之前获得总冠军的时候,他就是最后一场比赛的裁判。我只是告诉他我有多么的珍惜这样的机会。”

  (布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蒂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