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厉无咎2000:火箭胜小牛 走在合理和不合理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能在客场赢小牛的球队并不少,但能在季后赛中将dirk压制的如此之凄惨的球队确实不多。尤其主力大前howard还因伤只能穿西装在场边观战,原本最为缺陷的大前位置火箭居然不落下风,既然美国媒体评为史上第一惨烈的对决不存在而史上第二惨烈的对决又很现实的摆在面前,小牛的落败已经不可避免。

  似乎从数据上看,小牛不应该输,罚球大大超过,篮板也多于对手,甚至盖冒也多
了6个。如果不看命中率,这应该是一边倒的比赛,可惜,火箭今天的命中率在mcgrady的率领下出奇的稳定,虽然没能跨越50%大关,但领先小牛12个百分点。这足以形成一场屠杀。

  这场球显然让不少人大跌眼镜,虽然赛前有人提议过将bowen提到主力位置去防dirk,但谁也不曾想到会有如此的意外。Bowen虽然毕业下场,却让dirk大吃苦头。这其实让我想了姚明对阵超音速james的场面了。对于dirk来说,主要是不太习惯,在如今的大前中,极少有bowen这样疯狂防守的,dirk显然没有适应,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下一场不太可能载的如此之凄惨。

  Tracy的手风今天是顺的实在没话说了,有几个球都属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都投了进去。并且james的发挥也让人欣喜,进球关键而又精准。外线打开了,火箭确实不可阻挡。

  单看数据,火箭的篮板落后,其实小牛的几个前场篮板都凑在了一起,尤其在最后阶段,有次进攻连续三个前场篮板球还是不进,真正能将前场篮板化成得分的还是火箭。打出了所谓的效率球。

  而今天小牛的发挥是不正常的,尤其胜负手finley完全消失,外线完全是依靠terry和howard这两个年轻人支撑。加上dirk手气太差,失败倒也在意料之中。现在看起来,失去nash倒不是最重要的,少了一个范疯子才是最可惜的。季后赛需要那种能进无理球的人,其实今天mcgrady很多次出手都相当勉强,但球就是进了。而前年小牛狂飙的时候,靠的就是范疯子不合常规的打法。

  小牛的外围射手虽然多,但真正能有质量的突破,尤其是外线球员的突破比较少,姚明的几次犯规并非是小牛突破所造就,而是在争抢篮板的时候犯规。

  可以肯定的是,下一场姚明的犯规不会如此之多,但是dirk以及finley的发挥也不会如此之烂。如何真正在内线压制对手,如何控制住篮板才真正是火箭需要考虑的问题,一味依赖mcgrady的手感是不可靠的。

  就教练而言,van gandy的经验一下就显露无疑,当然,他用bowen也是迫不得已,如果howard身体良好,bowen的出场机会估计也不会多。更多的会是在小前这个位置出现。但bowen毕竟是角色球员,昙花一现的可能性相当大,可以肯定,如果他能在一个系列赛中防住dirk,那么他有资格到不少球队打上主力位置。

  在七局制中,拿下首局并不代表占有巨大优势,但对于火拼内线的球队而言,能夺回主场优势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接下去的比赛该如何打,还是个制约和反制约的问题。当小牛将大部分精力消耗在内线的时候,火箭的外线得到了极大的发挥,下一场很有可能mcgrady会让小牛投入更多的兵力防守,到那个时候姚明是否能挺身而出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