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七届CUBA女八强赛首轮:中国矿大71-61西安交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晚,第七届CUBA联赛女子八强赛首轮的比赛烽烟再起。中国矿业大学队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交锋西安交通大学队,经过90分钟的激烈战斗,中国矿大队最终以71比61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大学生的比赛并不缺乏激烈的对抗。

  比赛一开场,西安交大队并没有打出自己内线配合好反击速度快的特点,相反中国矿大队很早就进入了状态,通过6号刘丽丽外围精准的三分和12号钟程的策应打出进攻狂潮,以17:9拉开比分。西安交大队似乎没有进入状态,在前半节仅靠对手失误得了几分,主力中锋涨佳佳也没有给人惊喜,表现平平。随着中国矿大队队长李茜的一记三分命中,西安交大队被迫叫停。经过调整,西安交大队方入佳境,频频入球,其中9号张晓娟连得4分,替补上场的8号张岩也投中三分球,终将比分追至14比17。但是在第一节比赛即将结束时,中国矿大队利用两次罚球的机会再添两分,以19:14领先。

  第二节一开场,中国矿大队就利用快攻和和三分远投连拿五分,将比分差距扩大到十分,给了西安交大队极大的压力,但是西安交大队的姑娘们在主教练杨世强的怒吼声中,很快稳住了阵脚,配合流畅,内线张佳佳、张晓娟连续突破,打出6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到25:26相差一分。此后两队争夺激烈,打出几次精彩的进攻,上半场结束时,中国矿大队以30:27领先三分结束。

  第三节比赛里,双方展开得分大战,中国矿大队仅在这一节的比赛中就拿到了24分。外围的刘丽丽和李茜多次通过远投和快攻上篮的机会得分,将比分一度改写成42:32。西安交大队虽然在进攻中保持着原先的势头,但是在防守中总是出现漏人和协防慢的现象,导致在本节结束时以45:54落后对手9分。

  第四节开场,西安交大队就奋起直追连续名中三个三分球再加一次罚球,打出一记10:0的高潮首次将比分反超。中国矿大队的主教练张世璋立即通过暂停稳住队员们急躁的情绪,并且在进攻中加强了内线的攻击,同时4号衣忠娜的受伤下场也激发了全队的斗志,在距全场结束还有一分三十秒时,中国矿大队利用多次的快速突破再一次将分差拉大到十分,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中国矿大队的6号刘丽丽在比赛中表现最为抢眼,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5号队长李茜也拿到了11分。西安交大队的9号张效娟和8号张岩也分别得到了17分和15分。

  在4月24日晚上,西安交通大学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同样首场告负的北京科技大学队,而中国矿业大学队将于4月25日下午对阵华中科技大学队,到时将决出晋级总决赛的队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CUBA新闻中心记者:张曦 )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