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七届CUBA女八强赛首轮:天津财大74-60武汉科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下午,天津财经大学女篮在第七届CUBA联赛女子八强赛的首轮比赛中凭借强大的实力和主场的优势,以74:60战胜武汉科技大学队,继续在CUBA的赛场上续写自己不败的神话。

  天津财大女篮在此前曾经与武汉科大有过一次交锋的经历,并且以胜利告终,所以这次的交手在心理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武汉科大队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内外线都不弱
,再加上赛前合理的调整,队员们的状态都很好,所以本次比赛的胜负很难预料。

  中午12:20分,比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正式打响。比赛开始后,双方采取半场紧逼盯人战术,争夺格外激烈。武汉科大队12号刘英通过一记长传快攻首开纪录。曾经四次获得CUBA联赛的女子组冠军的天津财大队不甘示弱,6号杨维随即回敬两分,双方比分如犬牙交错交替上升。运动战中,武汉科大队成熟的技战术优势突显,天津财大队则依靠主场的声势和8号10号出色的内线技术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比赛开始不到五分钟,武汉科大犯规已达四次,主教练冷纪岚被迫换人,并且从新布置战术,意在确保主力队员能在最后时刻上场。第一节结束时,天津财大队以21比16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赛仅10秒,天津财大队快速反击,14号李娜手起球落三分中的。武汉科大队则依靠内线中锋9号张丽丽和大前锋4号路静轮番突破得分。此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天津财大队无法顶住武汉科大队的内线强攻,而武汉科大队也同样不能遏止天津财大队的快速反击直到本节结束时双方仍杀得难分难解,最后天津财大队以40:35暂时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武汉科大队对阵容做了较大的调整,队员们积极的跑位创造了不少的得分良机,一度将比分追至43:45,天津财大队主教练李红媛见势不妙及时叫了暂停调整战术,并通过合理的布置充分发挥了本队反击速度快的特点,坚决打击敌人后方,第三节结束时依然以54:47保持领先。

  双方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身体对抗明显增强。但是由于武汉科大队主力中锋张丽丽的五犯下场,造成了本队在防守中多次漏人和进攻中缺少有力得分点。而天津财大队的鼓娘们抓住时机内突外投,展开猛烈的进攻狂潮,在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连续名中四个三分球,一下将比分差距拉大到十分以上,尽管武汉科大队在最后关头想通过犯规战术扭转败局,但无奈外围三分失准,最终只能将胜利拱手送给四冠王天津财经大学队。;

  本场比赛中,武汉科大队9号张丽丽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和11个篮板,反观天津财大队有三名队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其中6号杨维表现尤为出色拿到了21分。

  在4月24日晚上,武汉科技大学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同样首场告负的集美大学队,而天津财经大学队将于4月25日下午主场对阵拥有“高原雪莲”之称的青海师范大学队,到时将决出晋级总决赛的队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CUBA新闻中心记者:张曦 )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