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大将竟出损招欲搞臭火箭 姚明未达巨星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48 新浪体育
小牛大将竟出损招欲搞臭火箭姚明未达巨星水准
姚明今天还是受到遏制(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3日下午,休斯顿火箭队在季后赛首轮首战98-86客场力克小牛队,占得先机。ESPN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上赛季曾在火箭队效力的NBA第二助攻王马克-杰克逊和吉米-杜汉姆担任现场解说。

  赛前ESPN的现场记者科琳-多米尼兹就谁是西部最好的中锋这一敏感问题采访了当事人。丹皮尔说:“我才是西部最好的中锋。而姚明有一些身体问题使他很容易疲劳,因此很容易对付。” 而姚明则表示:“谁是西部最好的中锋这一问题这一轮比赛会告诉你答案。” 同时姚明还否认了自己有所谓的身体问题而易造成疲劳这一挑衅。

  第一节姚明勾手投篮为火箭队率先得分。诺维茨基接芬利反弹传球在姚明头上大力扣篮。鲍文对诺维茨基犯规后,范甘迪派上巴里而使麦克格雷迪来专门防守诺维茨基。诺维茨基身高的官方数据是7英尺整,杰克逊提到此前诺天王对自己身高的更正,诺维茨基说自己的真实身高应该是7尺1寸5。姚明奋力抢下进攻篮板,正欲投篮之际被背后的大竹杆布拉德利盖帽,幸好姚还对球拥有控制,再次投篮时被布拉德利犯规,姚明两罚两进。此后姚明被吹二次犯规被换下场,坐在朱万-霍华德旁边,霍华德不住对姚明说着什么。麦克格雷迪开始打出好球,火箭队领先10分。小牛队频频走马换将,美航中心一片沉寂。

  第二节麦克格雷迪再次施展绝技,辕门射戟射中三分,火箭队掀起得分狂潮。马克-杰克逊提到赛前对范甘迪的采访,范甘迪认为T-MAC今年来到休斯顿火箭队之后的最大变化就是他不再自私,他在场上总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此时谁是第二中锋已暂时不再重要,火箭队领先19分。小将军约翰逊在暂停时对球队的训话被场边摄像师捕捉到,约翰逊大声说:“我们可以把球都给德克,但我们不能那么打,每个人都必须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还行。” 麦克格雷迪继续发飙,抢下进攻篮板后投球命中并造成犯规,T-MAC一声怒吼就像是35秒投中13分之后一样释放着情绪。马克-杰克逊评论道:“很多时候NBA中教练的作用被高估了,当你有T-MAC这样的球员时一切都变得再简单不过,你只要把球交给他就行了。”姚明重新上场,被特里把球偷走。姚明两罚两进后再次被吹犯规。场边记者科琳说到小牛队后卫特里的赛前迷信,这是特里的第一次季后赛,昨晚他睡觉时特意穿着休斯顿火箭队的短裤---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可能是想借此把火箭队搞臭。

  中场休息时,T-MAC接受了现场采访,他说:“我们的战术就是设法让每名球员都积极表现,这样其他球员就可以为我和姚分担任务。很明显诺维茨基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这不是1对1的较量,我们靠的是集体防守来控制他。至于姚明的3次犯规,我觉得没什么值得担心的,中场时我会告诉他应该移动的再快一点儿。”

  第三节姚明转身摆脱丹皮尔投中自己的第二个进球。T-MAC投中三分后又在飞行中左手扣篮成功。马克-杰克逊评论说:“没有人有办法对付麦克格雷迪。”小牛队换下丹皮尔,马克-杰克逊说:“姚明不能只在防守上发挥作用了,是姚明表现的时候了。”没想到姚明马上得到第四次犯规,不得不再次下场。小牛队把比分差距追到7分,现场两万名观众也随之苏醒。姚明再次上场时,杰克逊说道:“姚明整场比赛都打得不顺,丹皮尔的强力防守限制了他。”

  第四节姚明终于送出本场的第一次盖帽,马上投篮命中。杰克逊说:“我去年和姚明打了一年球,就目前来说姚明的表现不很正常。”姚明面对篮下已抢得先机的丹皮尔不得不硬性犯规。杰克逊说,“姚明打得不错,但作为超级球星,人们对他期待的明显要比这更多。”麦蒂在斯塔克豪斯三分出手之后打中后者手指,竟然被吹犯规使斯塔克豪斯获得3次罚球机会。杰克逊在慢镜头回放后肯定的说,“这明显是一次误判。”詹姆斯打出季后赛最高得分,连续投球命中,巴里接麦蒂远距离传球后投中三分,再次坐到了驾驶位置。麦克格雷迪连续两次打三分成功,现场观众此时纷纷退场。姚明在距比赛结束还剩两分钟时再次上场,马上造成犯规两罚一进。姚明六次犯规被罚出场,幸好已无碍胜局。

  范甘迪使出奇兵,此前大前锋首发威瑟斯庞没有出场而换以鲍文防守诺维茨基,杜汉姆说:“明天小牛队教练肯定要找诺维茨基进行单独谈话了。”

  (羌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