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大胜诺天王姚明被罚出 火箭擒小牛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16 新浪体育
麦蒂大胜诺天王姚明被罚出火箭擒小牛取开门红
麦蒂力压诺维茨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火箭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以98-86力撼小牛队,姚明第二次尝到季后赛胜利的滋味。

  麦蒂全场打了44分钟,27投14中,拿下34分6次助攻5个篮板2次抢断,詹姆斯替补出场也为火箭拿下16分,姚明6次犯规被罚出场,得了11分8个篮板。火箭队全场20次罚球得了18分。

  诺维茨基为小牛拿下21分7个篮板,在鲍恩的防守下,他全场19投仅5中,霍华德和特里各得17分,斯塔克豪斯14分。小牛队命中率只有35.2%。

  小牛先声夺人,丹皮尔补篮率先得分,芬利紧接着投中三分,以5-0开局。火箭则由姚明勾手拿下第一分,接着先发出场的鲍恩也跳投中的。两队战成14平后,小牛陷入得分荒,连续投篮失手,火箭打出一波10-0,在首节还有1分49秒时以24-14取得领先。姚明第二次犯规后下场休息,替补出场的穆托姆博罚中两球,火箭以26-16领先结束首节。小牛首节19投仅6中。

  赛前小牛队就强调要加强防守,“打球没有其他的方法,只有防守才能使球队更好,”小牛主帅约翰逊说。不过小牛队的防守并不成功,而且在进攻上也找不到平常的感觉。麦蒂在第二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火箭队在外线找到了感觉,在斯塔克豪斯还以在三分后,威斯利和麦蒂连续三分得手,火箭以13-4的攻击波开始本节,一举以39-20扩大优势。麦蒂本节三分球两投全中,单节贡献11分,火箭在半场结束时以52-40领先12分,姚明本节则只靠罚球得2分。

  火箭队奇兵鲍恩取得奇效,他对诺维茨基的防守非常成功,首节诺维茨基6投仅2中,上半场诺维茨基得了11分,但命中率不足五成。第三节开始后,诺维茨基又是三投全失,不过小牛队绝不甘心在家门口轻言放弃,开始猛烈的反扑。麦蒂仍然保持着强劲势头,他中投中的后,火箭以65-49取得16分的优势。不过火箭此后连续犯规,姚明和鲍恩都达到了4次,两人只有提前下场休息。小年中队罚中7球后,将比分追成65-56。斯塔克豪斯和霍华德连续投篮中的后,小牛在本节还有2分11秒时只以60-67落后。三节过后,小牛队将比分追成63-70。

  最后一节开始没多久,姚明和鲍恩的犯规就已经达到5次。斯塔克豪斯罚中三球后,小牛将比分追成71-75。关键时刻詹姆斯连续两投中的,火箭又将优势扩大到8分。巴里在本节还有5分52秒时投中三分,火箭以84-73扩大优势。

  比赛还有2分56秒时,麦蒂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92-78取得14分的优势。诺维茨基罚中一球后,特里三分命中。鲍恩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霍华德罚中两球,小牛在比赛还有2分钟时将比分追成84-92。姚明也6次犯规后,小牛罚球将差距缩小到7分,不过穆托姆博在比赛还有55.9秒时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又取得10分优势,胜利在望。

  [独家组图][技术统计][现场实录]

  (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