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打小个阵容发怵 麦蒂左手扣篮振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火箭队和小牛队的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苏拉率先投中两分,接下去小牛队的芬利也投中了两分。之后火箭队在进攻中被防了一个24秒违例,好在诺维茨基投篮不中,姚明抢到防守篮板。接下去在进攻中,姚明单打丹皮尔,转身勾手命中,火箭队以56比42领先。

  之后霍华德投中两分,之后姚明投篮不中,诺维茨基投篮也没有得手。麦蒂在接下
去的进攻中投中了三分球,火箭队以59比44领先。之后两队在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得分,不过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7分45秒的时候,特里投中了一个三分,缩小了双方的分差。此后姚明在进攻中失误,苏拉在防守特里的时候犯规,特里获得罚球机会,特里两罚两中,火箭队的领先优势仅仅剩下了10分。

  关键时刻,麦蒂快速突破诺维茨基,面对补防的丹皮尔左手扣篮得手,火箭队重新获得了12分的领先优势。之后诺维茨基投篮不中,姚明抢到防守篮板球,鲍文在进攻中投篮得分,火箭队重新领先了14分。这个时候小牛队请求了暂停。

  暂停之后,芬利跳投不中,麦蒂抢到了防守篮板球。姚明现在越来越多的拉到外线和麦蒂进行挡拆配合,之后麦蒂投篮命中,火箭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此后特里上篮造成了苏拉的犯规,特里罚球两罚两中,约翰逊这个时候用斯塔克豪斯换下了丹皮尔,看来要用小个子阵容来打火箭。

  之后麦蒂投篮不中,诺维茨基抢到防守篮板球。在进攻中,斯塔克豪斯的跳投不中,姚明抢到防守篮板球。之后姚明上篮不中,在争抢前场篮板的时候迫使对手将皮球打出了界外。不过之后姚明在和诺维茨基抢位的时候被吹罚了犯规,穆托姆博重新上场,姚明已经是四次犯规了。

  诺维茨基获得罚球机会,他两罚一中,小牛队以52比65落后于火箭。之后鲍文的投篮和小牛队特里的上篮都没有得手,鲍文又一次对诺维茨基犯规之后,鲍文已经第五次犯规了,诺维茨基两罚两中,火箭队仅仅领先了11分,这个时候小牛的主场观众开始沸腾起来。在这种气氛中火箭队韦斯利失误,诺维茨基上篮造成了穆托姆博的犯规,诺维茨基两罚两中,小牛队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之内,火箭队以65比56领先。

  麦蒂这个时候挺身而出,他拿球之后投中两分,帮助火箭队稳住了局面。此后斯塔克豪斯单打韦斯利得手,小牛队依然在追赶比分。麦蒂在拿球的时候遭遇了双人包夹,但是仍然三分勉强出手,芬利抢到篮板球之后,篮下的霍华德面对穆托姆博拿到两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仅仅剩下了7分,这个时候主教练范甘迪请求了暂停。

  暂停之后,火箭队被对手防了一个24秒。小牛队进攻,麦蒂去防守诺维茨基,由于有了穆托姆博的协防,诺维茨基投篮不中。接下去韦斯利投了一个三不沾,好在穆托姆博抢到了前场篮板,并造成了诺维茨基的犯规。穆托姆博罚球两罚一中,火箭队重新领先了8分。接下去斯塔克豪斯背对韦斯利发动强攻,虽然投篮不中,但是造成了韦斯利的犯规。斯塔克豪斯罚球两罚一中,火箭队重新派上了姚明,估计是要改善一下进攻的情况。

  之后詹姆斯在对手贴身防守的情况下投篮命中,火箭队重新领先了9分。之后霍华德上篮造成了鲍文的犯规,霍华德罚球两罚两中,火箭队以70比63领先。在第三节比赛的最后一次进攻中,詹姆斯上篮不中,火箭队以70比63领先进入了第四节。

  前三节比赛中,姚明拿到了8分8个篮板,麦蒂26分;小牛方面诺维茨基拿到了16分,特里14分,霍华德10分。

  (布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麦蒂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