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力挑对方两大中锋 前场篮板球助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客场挑战小牛队,这是火箭队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的第一场比赛。在季后赛之前,火箭队取得了7连胜,小牛队则取得了九连胜。这场德州内战自然也就成为了NBA首轮比赛中的焦点之一。

  比赛中火箭队并没有用威瑟斯庞出任首发大前锋,而是用防守专家鲍文首发,估计是打算用他来控制诺维茨基在场上的作用。比赛开始之后,小牛队在进攻篮板方面强的很凶
,在第一次进攻不中之后,麦蒂出现失误。接下去姚明拉到外线去防守诺维茨基,结果内线空虚,小牛队的芬利和丹皮尔连续抢到前场篮板,并由丹皮尔将皮球补进了篮筐。

  接下来火箭的进攻依然没能得手,而小牛队芬利则投中了一个三分球。之后姚明成功防守住丹皮尔的一次进攻,并摘下防守篮板,随后又篮下单打丹皮尔勾手得分,帮助火箭队率先得分。今天丹皮尔在比赛中相当活跃,他利用着自己更加灵活的脚步,多次在篮下向姚明发起冲击,并两次得手。丹皮尔和芬利的搭档成为了小牛队开场之后的得分主力。

  在鲍文的防守下,诺维茨基今天开场之后的火力似乎并不是那么强劲,至少从现在的情况看来,范甘迪的这招奇兵收到了效果。火箭队在场面上和小牛队打得旗鼓相当。小牛队主教练约翰逊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用布拉德利换下了丹皮尔。不过“大竹竿”上场后不久,就在防守姚明的时候也领到了一次犯规。这时双方在场上战成了12比10,小牛队以两分的优势领先。看到局势对于主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约翰逊马上请求了暂停。

  暂停之后,韦斯利跳投命中,两队战成了平局。之后小牛队的霍华德进攻中出现走步失误,随后姚明将前场篮板拨到麦蒂手中,并通过掩护帮助麦蒂大力扣篮得分,火箭队在比赛中首次取得了领先。可是由于身材上的劣势,鲍文在防守诺维茨基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对手进攻。诺维茨基两罚两中,将比分重新扳平。鲍文也因为两次犯规而被巴里换下场。

  由于对手的替补中锋布拉德利空有身高,力量和灵活性都比不上姚明,小巨人在篮下的进攻开始增加。姚明在火箭的一次进攻中抢下前场篮板,虽然第一次补篮被布拉德利盖下,但姚明拿下皮球后没有受到刚才被盖的影响,再次尝试进攻,终于在投篮时造成了布拉德利的犯规,姚明罚球两罚两中,火箭队重新获得了领先。之后芬利投篮不中,麦蒂抢到防守篮板之后,传给巴里投篮得分,火箭队扩大了领先优势。

  这个时候火箭队也用丹皮尔换下了布拉德利,丹皮尔上来之后马上在篮下进攻中造成了姚明的犯规,这是姚明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次犯规,姚明被穆托姆博换下。好在丹皮尔两罚不中。之后麦蒂上篮得手,火箭队已经以20比14领先。接下来诺维茨基投篮不中,苏拉抢到防守篮板之后突破造成了丹皮尔的犯规,丹皮尔也被范霍恩换下。苏拉罚球两罚两中,火箭队已经领先了8分。

  之后诺维茨基上篮依然不中,穆托姆博抢到防守篮板之后,麦蒂妙传韦斯利跳投得分,火箭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随后小牛队的替补球员斯塔克豪斯投中一球,小牛队缩小了分差。接着老中锋穆托姆博在篮下发挥威力,他的强攻造成了诺维茨基的犯规,穆托姆博两罚两中,火箭队以26比16领先。

  接下去一段时间内双方都没有得分,火箭队以26比16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第一节比赛中姚明拿到了4分4个篮板,麦蒂和苏拉都拿到了6分;小牛方面诺维茨基拿到了7分,丹皮尔拿到了4分2个篮板。

  (布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