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预测热火夺得东部冠军 东部老三难过首轮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本赛季的季后赛明天就将拉开帷幕了。已经成为了专栏作家的前马刺队成员科尔今天预测了东部联盟的季后赛形势,下面将科尔的预测摘译如下:

  波士顿凯尔特人:首轮输给步行者

  凯尔特人在13年来首次夺得了大西洋赛区的冠军,他们也成为了东部赛区的三号种子。对于凯尔特人来说这是一个出色的赛季,他明智的挑选了托尼-阿伦,艾尔-杰弗森和韦斯特,在加上皮尔斯,沃克和佩顿。

  凯尔特人喜欢给对手施加压力,他们用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逼迫对手产生失误,并加快比赛的节奏。他们的投篮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三位,而且也有不少的篮下进攻,他们平均每场能够获得28次罚球机会。在半场攻防中,他们经常采用错位进攻,让佩顿和皮尔斯强攻内线,并让两名内线球员沃克和拉夫伦茨拉到外线。这样的进攻方法让对手很难适应。皮尔斯是球队的核心,他又接管比赛的能力,但是在以防守见长的季后赛中,他们似乎很难过步行者这关。

  芝加哥公牛:首轮不敌奇才

  公牛队本赛季的表现也让人感到惊讶,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让对手的命中率只有42.2%,这也是联盟第一。他们依靠自己的板凳深度,钱德勒的盖帽能力,诺西奥尼的蓝领本色,戈登在第四节的出色发挥。

  但是对于公牛队来说,他们的库里和邓在季后赛中都无法上场。这让他们的板凳深度受到了影响,库里受伤之前是球队平均每场得分最高的球队,公牛队要找到方法去代替他。如果他们要想通过季后赛首轮,辛里奇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对于公牛队来说,也许现在大家对他们的期望都不高,没有压力将是他们最大的优势。不过即便如此,公牛队要想战胜奇才,可能性依然很小。

  新泽西网:首轮输给热火

  网队现在势头正猛,这多亏了卡特和基德的出色发挥。卡特的表现尤其出色,他的进攻和以前一样出色,而且还增加了更多的跑动。卡特现在不仅仅是在外线进攻,他经常强攻篮下,还为队友创造机会。

  基德,是控制网队节奏的唯一球队。克里斯蒂克本赛季的发挥也非常出色,他能够在内线创造一些机会。斯卡拉布赖恩则给球队增添了更多的外线火力。而且网队很有可能在比赛中迎来杰弗森的回归,他已经被排入了网队的季后赛名单中。虽然说没有任何人希望网队在比赛中击败迈阿密热队,但是他们肯定会全力比赛,并为自己和球迷制造更多的乐趣。

  费城76人:首轮输给活塞

  在赛季中的转会中,76人换来了韦伯,这也是一次巨大的赌博。韦伯花了不少时间来适应自己的新角色,最终76人还是找到了自己比赛的节奏,在赛季的最后关头找到了赢球的感觉。不过,人们依然在怀疑,韦伯是不是真的适合76人这支球队。

  76人希望在比赛中压迫防守。在进攻中,76人其实方法有限,他们一般都是迫使对手发生失误,并用快攻得分。由于有了艾弗森和伊戈达拉,76人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排在抢断榜的第一名,他们平均每场比赛抢断的数量超过了9次。不过韦伯在防守中的作用有限,而且他们在进攻中过于依赖艾弗森。面对活塞队出色的防守,76人的机会很小,除非,他们找到其他的方法。

  华盛顿奇才:半决赛输给热火

  奇才队本赛季非常有观赏性,他们的后场组合急剧天赋。阿里纳斯有联盟控球后卫中身材和速度的最佳结合;拉里-休斯高居联盟抢断榜的头名;贾米森在比赛中能够得到很多的分数,这也将是他们击败公牛队的最大资本。

  奇才队的弱点就是在内线缺乏有力的球员,如果奇才队想要获胜,他们必须要带动整场比赛的速度,阿里纳斯和休斯在这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要想击败奇才,你必须要减慢比赛的节奏并组织他们的后卫往篮下冲击。奇才队将赢得首轮比赛的胜利,不过面对热火,奇才的脚步还是会停止下来。

  印第安纳步行者:半决赛输给活塞

  步行者本赛季非常伟大,他们在伤病,禁赛和退休多重影响下依然获得了季后赛的名额。雷吉-米勒在退役前的几个月打出了职业生涯中最好的篮球;史蒂芬-杰克逊在解禁之后打得也非常出色;而小奥尼尔也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复出。

  步行者的防守成为了他们获胜的关键,他们不会跟随着对手的节奏比赛。步行者现在已经不在乎任何东西了,现在的这支球队怎么输都不会让人意外。这种心态将帮助球队继续发挥。而且他们在首轮成功的避开了活塞和迈阿密热队,但是在半决赛中还是难逃此劫。

  底特律活塞:东部决赛输给热火

  活塞队在赛季末期的12场比赛中赢得了11场比赛的胜利。他们重新找到了自信和上个赛季夺得总冠军的感觉。在NBA,卫冕总是要比首次夺得冠军轻松的多。他们没有太大的压力,现在活塞队在精神上的状态不错,他们有可能获得继续冲击冠军。

  活塞的问题是他们现在的防守是不是和上个赛季一样出色。他们的五名先发球员比之前任何一个赛季都要出色,但是他们的板凳球员实力有所削弱。在上个赛季,他们的板凳上拥有麦克-詹姆斯和亨特这样的球员。但是这个赛季,活塞的板凳在防守上不如上个赛季出色。而在进攻上,活塞队总是能够碰上无法得分的情况。因此如果碰上热队,活塞队凶多极少。不过如果普林斯的进攻能够充分发挥的话,他们还是能够获得额外的武器的。

  迈阿密热火:东部冠军

  一个月之前,热火看起来就是不可战胜的。不过在奥尼尔因伤缺阵之后,热队变得不一样了。不过他们依然在东部占据着统治性的地位,如果说有人可以让一支球队在季后赛中获胜的话,那么就是奥尼尔。看看湖人的表现就知道了,而这就是热队现在的目标。

  这支球队的深度现在更加出色了。莱特纳,哈斯勒姆,达蒙-琼斯和巴特勒都作出了贡献,他们很好的帮助了奥尼尔和韦德这对组合。他们的防守也非常出色,能够将对方的进攻控制在禁区以外。要想在篮下进攻中击败韦德和奥尼尔的进攻组合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当你不得不大量采用外围投篮的时候。

  现在热队要做的事情,就是尽快的恢复到一个月前的那种状态。

  (布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火新闻 全部东部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