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德克重现大梦-罗宾逊对决 德州新冤家将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明天早上5点30分,火箭队就将客场和小牛队进行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的首场比赛了。休斯顿火箭队对阵达拉斯小牛队,这场德州内战足够吸引人。小牛可能会认为我们是一支混乱的队伍,没有任何区域防守;而我们则可以认为是假内行。

  要知道,休斯顿本赛季有球队参加北美冰球联赛,而达拉斯,他们有么?而明天,
火箭队在客场和小牛队的比赛,会不会激发两个队之间的长期不和呢?这两支距离很近的NBA球队依靠着自己的扣篮和跳投在NBA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现在,他们终于成为了各自的对手。

  事实上,两支球队之前唯一一次在季后赛的碰面还是在1988年。虽然当时奥拉朱旺已经来到了火箭,但是还远远不是一名巨星,小牛队最终以3比1获得了那次季后赛的胜利。而双方这次的交手可能在去年的12月2号就已经体现出来了,当时诺维茨基拿到了53分,火箭队的麦蒂拿到了48分,小牛队通过加时赛以113比106击败了火箭。

  新冤家的诞生

  和马刺队同被称为德州三强,火箭队和小牛队在季后赛都有和马刺队交手时的辉煌战绩,火箭队在1981年和1995年两次击败了马刺队。奥拉朱旺对马刺中锋大卫-罗宾逊的控制成为了火箭队历史上最为伟大的记忆之一。小牛队在2003年的西部决赛中输给了马刺队,但是当他们和马刺队交手的时候,总是能够激发不小的火花。

  但是之前小牛队和火箭队之间却总是缺乏火花,一直到这次,终于迎来了机会。

  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表示:“我知道的休斯顿和达拉斯之间的关系就是他们的居民都互相憎恨对方的城市。”而小牛队的老板库班也有着相同的意见,库班表示:“这会非常有趣,德克萨斯州的电视转播收视率肯定很高,现场气氛也将非常高涨,也许这就是让NBA季后赛变得更加激动的关键所在。也许这是一对冤家的开始。当我一开始接受小牛队的时候,火箭队还是一支总冠军球队。在我们的主场,火箭队球迷甚至比小牛队球迷更多,现在一切都改变了。”

  海外球星对决

  两支球队都有国际球星,火箭队拥有姚明,小牛队拥有诺维茨基。他们两个人都相信,如果自己的球队能够通过首轮的话,就能够在季后赛中走得很远。火箭队和小牛队是季后赛开始之前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球队,这一切都在为了双方的这场较量煽风点火。

  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表示:“这场比赛将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我认为这些比赛将为球迷制造众多的回忆,不管是火箭的球迷还是小牛队的球迷。但是我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比赛,我是从一个严格的篮球上的立场来看的。首轮比赛将是史诗般的比赛,这将是由两队的球星决定的。比如当时奥拉朱旺和罗宾逊交手的时候,火箭队和马刺队就绝对是一对冤家对头。火箭队和小牛队的交手不是像一场扬基和红袜之间那样的老对手对决,而是将创造一对新的冤家。也许有一天,火箭和小牛也会成为一对死对头。”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德克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