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尼尔森接班人之争大爆发 经验匮乏成为姚麦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只接手小牛队教鞭仅仅五周时间,但人称“小将军”的约翰逊即将迎来执教以来的最大考验,这也是他首次以主教练身份进入季后赛。

  六年之前他还是马刺夺冠阵容中的主力控卫,而直到2001年他仍是球队在季后赛中的首发,当然马刺的强盛和当年由邓肯和罗宾逊组成的“双塔”密不可分,但作为后场灵魂,约翰逊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今在带领小牛打出16胜2负的佳绩后再一次的证明了他
在领导方面的才华。

  但季后赛终究和常规赛不同,而约翰逊之前也从来没有执教季后赛的经验,因此没有人会怀疑他现在所承受的压力,“作为一名球员,他是季后赛的常客。”后卫芬利说:“尽管他现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季后赛的气氛和强度依旧没有变,而他也在常规赛也有着非常出色的执教表现,希望同样的表现能在季后赛中继续。”

  在过去的50年中,NBA历史中只有三位“新秀”教练赢得过总冠军头衔,最近的两位分别是保罗-威斯特汗德和帕特莱利,他们都是在执教湖人队时获得冠军,所以他们便是约翰逊再好不过的榜样了,“我现在所考虑的只有首场第一节的比赛。”他说:“主教练总是被关注着,我并不认为你将在场边经常看到主教练的脸上附带着微笑,这是因为他们对于季后赛太过兴奋了。”

  作为小牛首轮的对手,火箭主帅范甘迪对于约翰逊当年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依旧记忆犹新,正是他在1999年决赛第5场比赛中投入的那个跳投将范甘迪所执教的尼克斯彻底击垮。

  不过如今作为同行,范甘迪和约翰逊还是有点相似之处,这两位教头都是以防守作为战术理念,另外还有一点相同的是,他们都是接替尼尔森登上了主教练的舞台,范甘迪在1996年从尼尔森手上接过尼克斯的教鞭。

  在被问及对约翰逊的执教表现发表看法时,范帅多少还是有些回避,“自从他接手以来球队的前后场都变的更平衡了。”他说:“这才是在季后赛中具备晋级实力的球队。”

  看来这两位尼尔森“接班人”的较量将会很有看头,而火箭最为担心的仍是经验,尽管队中不乏老将,大多数球员也都经历过季后赛的洗礼,但没有一位首发参加过分区决赛,而麦蒂和姚明甚至都没有跨出过季后赛首轮,“在过去,我始终觉得自己所处的球队最多只能出现在首轮,而如果晋级下一轮的话那就是超额完成任务。”麦蒂说:“但对于如今这支球队来说,我感觉我们十分具备竞争力。”(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尼尔森新闻 全部姚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