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米勒时刻就将成绝唱 女球迷:为什么在第18年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球场灯光暗了下来,聚光灯锁定在唯一主角的身上。雷吉·米勒拿着话筒向观众告别,向他驰聘了18个年头的NBA常规赛告别。4月21日,步行者打公牛是米勒在常规赛的最后一战,打完季后赛,他将退役,从此不会再出现在NBA赛场上。在飞人乔丹已经退役多年后,与他同时代米勒也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曾经令人激情澎湃的“米勒时刻”终于要成为绝唱。

  告别的夜晚绝不是静悄悄的,康塞科球馆的分贝之高踞NBA之冠,在这样的夜晚球迷们更不会吝惜他们的惊叫和欢呼,米勒每一次触球就像按下了爆炸的按纽,整个体育馆顿时疯狂。18345个座位前早就放好了一面牌子,米勒一有所表现时,球迷们马上齐刷刷地举起,于是一万多人的面前都出现了几个大字:谢谢你,雷吉·米勒。主角米勒也不会忘记感谢这里的球迷,“当我第一次到印第安纳波利斯时,我就把这里当作家了。我们笑过,哭过,一起庆祝过,当时我还年轻,我得承认21岁进入联盟时是个年轻不成熟的小伙,”他说,“但是这里的人们让我变得比39岁还成熟,” 他继续动情地说,“我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每晚全心地支持我们的比赛……”

  每个人的眼中都只有米勒,但没人会注意他今天的表现。情绪有所失控的米勒在最后一战表现不佳,13投仅3中,只得12分。步行者好不容易才以85比83险胜公牛队,避免了在季后赛首轮就遭遇活塞队,而是面对宿敌凯尔特人。球迷们的目光也许还没有扫向季后赛,米勒职业生涯的最终数据在电视屏幕出现时也许更令人惆怅。25279分,这是米勒职业生涯常规赛的最终得分,在NBA历史上排第12位。2560个,这是米勒投中的三分球个数,高居NBA首位。他的出场次数的上场时间都排在第6位,罚球命中率达到88.8%,居NBA第7位。令人惊奇的是,这些数据都是在步行者取得的,在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只为步行者效力,这也许是为什么球迷会如此疯狂的原因。“我必须来这里,米勒还在UCLA大学打球时我就是他的球迷。这是一个延续了18年的爱的故事。我爱米勒,就像胖子爱蛋糕一样,”一个有心挽留米勒的球迷说。两个女球迷表达出了所有球迷的心声,“你已经到这里18年了”,“为什么不继续下去呢?”她俩的球衣上分别写着。

  挽断罗衣留不住。在本赛季中期米勒就已经决定了离开NBA。告别的时候终于来了,比赛结束后,米勒穿着球衣,一只手牵着姐姐谢莉·米勒,一只手向观众挥手,慢慢走出了喧嚣的人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勒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