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常规赛盘点:黑马年年有今年最黑 新进攻之王待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黑马常有,而像今年这么黑却不常有。

  NBA季后赛16强终于产生,跟上赛季相比,有五张陌生的面孔出现。东部的公牛、奇才和76人取代了去年的黄蜂(已经搬到西部)、雄鹿和和尼克斯。西部的两张新面孔则令人吃惊,上赛季未进入季后赛的太阳队以全联盟第一的成绩傲视群雄,超音速则在赛季初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也锁定了西北区第一的位置。湖人和森林狼这两支去年西部决赛的对手双双落
马,被取而代之,他们也算是另类的黑马。

  在这五支球队中,东部只有公牛队勉强能称作是黑马,而西部的太阳和超音速则是黑马中的黑马。公牛队在乔丹离开7年后终于首度杀进季后赛,而且还取得首轮主场优势。这支去年还是鱼腩的球队突然间令人耳目一新。其实公牛队并不能算是真正的黑马,经过数年的韬光养晦之后,公牛已经有了较浓厚的沉积,形成一支年轻有朝气的阵容,再加上新秀戈登和罗尔-邓的加盟,公牛队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九连败后终于振作,一举成为联盟中攻防都拿得出手的球队。在赛季的后半段,已经没人敢将公牛队视为昔日的鱼腩部队。

  真正的黑马是太阳和超音速,这两者黑的程度不相伯仲。赛季开始之初,超音速的势头之盛令人称奇,一支在季后交易中明显吃了亏的球队在比赛开始后却是精神焕发,一派欧式打法令联盟中的其他球队非常不适应。雷-阿伦、刘易斯和拉德马诺维奇等一个个是远投好手,超音速用密集的三分攻势令对手的防守瓦解。更令人吃惊的是,超音速内线看不到一个高个球员,但他们的防守却不吃亏,篮板也抢得不比别人少,杰罗姆-詹姆斯、伊凡斯和福特森等人在内线的屏障令外线球员放心。于是超音速在上半赛季基本上高居联盟首位,不过赛季后斯由于多名射手的受伤,他们的战绩终于有所下滑,不过西北区第一的位置终究没跑掉。以联盟第三的战绩挺身季后赛,怎么说他们都是黑马级球队。

  在纳什加盟太阳时,人们就预感到了一支新的季后赛球队诞生,只是人们没有想到一个人的加盟能将一支球队改变得如此彻底,因而太阳队是一匹大黑马。太阳队也是一支充满朝气的球队,基本以年轻队员为主。主教练德安东尼喜欢用一个比较固定的小范围阵容,每场出战的基本就是七八名队员,而先发主力上场时间比其他球队的都长。还好太阳队的先发基本都是年轻小伙(纳什除外,他31岁了,怎么说也谈不上是“年轻小伙”,斯塔德迈尔、乔-约翰逊和里察德森都是80年代出生的球员),就算打满48分钟也没问题。德安东尼的风格有点像小牛队原主帅尼尔森,就是主张球队不断地进攻,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一次投篮时间,太阳队几乎整场都在打快攻。对于防守太阳队则不在意,他们相信自己有能力比对手拿更多的分。常规赛的结果似乎证明了这点,太阳队平均每场拿下110.7分,为近几年NBA这最,比第二的国王多了7分,比小牛多了8分。国王和小牛是昔日执NBA进攻牛耳,这次却将大旗递给了太阳队。

  太阳队只顾进攻的打法在常规赛固然能取得成功,但在季后赛能否行得通还是个问号,很多人都对此提出了疑问。这匹黑马能否在季后赛走得黑得更远,有待于时间去验证。

  附:NBA2004-05赛季季后赛新面孔

  西部:太阳、超音速,被取代球队:湖人,森林狼

  东部:76人,奇才,公牛,被取代球队:黄蜂,雄鹿,尼克斯

  (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马新闻 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