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熬完82场小巨人感慨良多 姚明:我容易么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7: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火箭队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06比78轻取超音速,以球队本赛季第二好的七连胜迎接季后赛首轮和小牛的比赛。火箭队和小牛队的首场比赛较量将在本周日开始。两队都没有使足全力,超音速缺阵刘易斯和雷·阿伦,而火箭大将麦蒂由于背伤没有上场。姚明只打23分钟,在第一节就得了10分,全场贡献13分6个篮板。对于姚明来说,这是他NBA的3年级,也是第二年进季后赛,他自然有着别样的感慨。

  关于常规赛

  其实到了第三年,姚明的心态已经基本平静了。既没有第一年的新鲜,也没有第二年进季后赛的紧张,剩下的就只有坦然面对了。“第一年的时候觉得打完82场就很不容易了,没有太多没有进季后赛的失落。第二年的火箭里很多人都没有进过季后赛,所以有新鲜感。今年我们的队伍里很多老将都有经验,知道怎么面对。”姚明说。“不过去年第一次进入季后赛对我来讲确实是一个成长的标记,逼着你前进,连原地踏步都不行。”

  终于结束了82场常规赛,火箭队有2天时间进行休息,姚明自己将如何放松自己呢?“我会进行调整的,但是不会让自己这股气泄下去,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面呢。”对于姚明来讲,今年没有什么特别值得骄傲、新奇或者是特殊的地方。所幸的就是,总算顺利地把比赛全部打完,成绩也还令人满意。他最后做出一副好不容易熬出头的样子调侃:“整整82场啊,我容易么我?!”

  关于战小牛

  昨天火箭轻轻松松就拿下超音速队,相比小牛,火箭打超音速确实更加容易一点。他们是否会后悔没有选择超音速呢?“舆论都这样认为,但我们不能让自己的水平停留在名次上,而是要体现在实力和技术上,”姚明说,“一个季后赛的输和赢并不是最终的目的,前面还有更漫长的路在等待我们,我们要一直走下去。”

  而且姚明信心十足地表示:“小牛全是大个子投手,像诺维茨基,范霍恩啦,他们内外线都能攻能守,比较难对付。但他们的大个子在外面投,内线肯定有弱点,就剩下丹皮尔一个人,让他陷入犯规麻烦,减少上场时间,我们就胜券在握了。”姚明的意思是,火箭的胜机在于小牛较弱的内线。常规赛火箭与小牛战成2比2平,季后赛如何对付小牛,姚明说:“掌握比赛的节奏。小牛的外线进攻比较强,我们不能和他们打对攻,用拖延战术把他们的进攻速度降下来。谁掌握了比赛的节奏谁就能赢。我们只要像打丹佛后三节那样打,我们打谁都不怕。”

  关于MM组合

  经过一个赛季的并肩作战,姚明是如何评价麦蒂的呢?“说实话,在这个赛季之前,我对麦蒂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只知道他是全明星,是全联盟的得分王。以前我们打魔术队时,教练总要把全队的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他身上。”姚明说,“幸好现在他是我们的人了,我们不用再耗费精力去防守他。至于我和麦蒂之间的配合嘛,我想是有目共睹的。

  不过姚明的心情还是跟麦克格雷迪不太一样。麦克格雷迪好像把季后赛当作异常重要但是也好玩的游戏,而姚明则有点急于交卷,摆脱压力的意思。“还好是星期六,不是星期天,我可不想多等一天!”一边说着什么“火箭不到比赛开始前的一秒,永远都还没有准备好”,一边又心急如焚,让旁边的人不仅嘀咕:“你怎么比球迷还急?”麦克格雷迪曾说自己就是火箭的武器,姚明也承认“自己也勉强算一个”,并表示他们已经越来越默契,都已经彻底准备好了。

  本报记者 张忆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