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国总工会:姚明符合政策 不让他当劳模没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3:06 新华网

  新华社电 对于网上争议多多的关于球星姚明能否当选全国劳动模范的问题,负责组织评选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官员表示,姚明有充分的理由可以参与评选。

  中华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常毅民在回答网民提问时说:“没有道理不让姚明当劳模,因为他符合评选政策。”

  常毅民说,劳模的推荐程序是自下而上的,而且是层层推荐,经过了他所在单位的职工代表大会的同意。姚明也经过了这些程序。

  新一届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正在进行,目前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姚明的入选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因为他效力的球队并不在国内,而且是一个商业组织。

  常毅民说:“对新时代劳动者的评价标准还存在很大争议,体育明星也好,领导干部也好,某类人是否应该退出劳模评选,还有待于研究探讨,对劳模评选机制的修改还有待于全社会进一步统一认识,当然要随着时代的进步而不断完善。可以肯定的是,必须确保一线劳动者占有相当大的比重,使劳模评选活动对人们起到一种激励向上的作用。”

  新一届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通过报纸和网络将候选人情况向全国公示,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社会各界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在新华、人民等新闻网站的论坛上,网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劳模的组成结构、劳模的待遇等提出了疑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