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展示另一面为手下骄傲 豪言火箭获千载难逢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火箭队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常规赛中以106比78击败了西雅图超音速队,用一个七连胜迎来了自己季后赛首轮和小牛队之间的比赛。

  火箭队击败超音速后获得了第51场常规赛胜利,他们在6胜11负的开局之后取得了45胜20负的战绩。他们用队伍中的老将和年轻的巨星做到了这点,这些球员有的是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才加盟火箭的,有的则是已经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黄昏。

  火箭队在上个夏天的时候重组了一次,接着又在赛季中间两次进行了重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队内的伤病,另外一部分原因则是他们一直在寻找能够帮助姚明和麦蒂的正确组合。他们本赛季使用了创下球队纪录的23名球员,包括了15名不同的先发球员。

  他们这么做是对的。尽管这和他们是不是能够获得总冠军并没有绝对的联系。

  火箭队的总经理道森和主教练范甘迪让那些球员都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而有很多NBA球队中做不到这种事。苏拉、巴里、詹姆斯和韦斯利现在已经成为了火箭近乎完美的组成部分。他们是真正的职业球员,他们都有着竞争的火焰。他们对于比赛的细节相当重视,从他们抵达丰田中心的第一天开始,这些老将就做到了这点。

  当范甘迪在星期二早上集合自己的球员的时候,他依然做了常规性的发言。范甘迪表示:“我希望他们能够花一分钟来明白,我们现在的处境在这个联盟中并不是能够经常遇到的。这支球队是基于一支整体的理念集合起来的。我希望他们能够明白这点非常特别。如果你看我们的球员,有好多球员甚至在他们上个赛季的球队中都没有能够进入球队的15人阵容。麦蒂来自一支仅仅获得了21场胜利的球队。这说明,‘一个伟大的整体是由个体组成的’这就是我们做到的化学反应,因此这非常重要。”

  你可能很难想象这就是范甘迪,所有人都习惯了他的阴沉,习惯了他从球队的负面开始着手发言。不要说我们,就连他的球员也很少看到这样的范甘迪。

  火箭队的韦斯利表示:“他比我之前合作过的任何一位主教练都要更加努力工作,他能够向我们要求更多,因为他给了我们很多很多。”

  范甘迪今天比大多数人知道的都要容易接近,他鼓励火箭队的球员们在更衣室里就进行庆祝。这次,范甘迪的球员看到了一个为了自己的球员感到骄傲的教练。范甘迪表示:“我不知道我们的油箱中还剩下多少油去打季后赛。有的时候,我们获得了赛季的胜利,只是因为我们比对手准备得更加出色。现在,我们的球员更加职业,他们的感觉可能不好,他们也可能被对手痛打,但他们最终走出了这种情况。”

  范甘迪接下去表示:“我的球员们早就做好了准备。在我们开始6胜11负,后来变成16胜17负的时候;在我们将胜率超过50%并稳定下来的时候,我们的球员就已经投入了大量的工作。突然,你发现一切好的事情都被触动了。这非常特别,并不是经常能够发生。我们本赛季有三次在连续五天内进行四场比赛,我们每次都在第四场比赛中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的球员年龄很大,而且都由伤病,甚至已经不能动了。这就是他们的职业素质起作用的时候。现在我们获得了一次让人难以置信的机会。我们有些球员可能再也不会获得这样的一个机会了,这难道不特别么?”

  不过此后,范甘迪就将为了和小牛之间的比赛烦恼了。他将担心如何去控制诺维茨基,如何去降低小牛队围绕特里和霍华德发动的快速进攻。不太有人看好火箭队会赢得季后赛首轮,但是有一点你不能忘记,他们甚至不被看好进入本赛季的季后赛。

  “进入季后赛并不表示我们会在季后赛赢得16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我知道。当我们抵达达拉斯并走上球场的时候,我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对于这点我非常的确定。”范甘迪说。

  (布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帅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